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2012财年业绩创历史最佳 欲在华逆市扩张

西门子2012财年业绩创历史最佳 欲在华逆市扩张

2012/12/17 10:48:11

       近日,西门子中国2012财年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对记者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趋缓,但西门子2012财年(2011年10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在中国的业绩仍然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在中国本土的价值链,保持了稳定的市场地位。

       2012财年业绩比肩历史最佳

       2012财年,西门子中国订单额达60.4亿欧元,营收额达63.5亿欧元,接近2011财年实现的历史最高纪录。中国市场营收在西门子全球营收中占8%,并成为西门子第二大海外市场。

       满头银发,身穿黑色西服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程美玮,神采奕奕。在媒体前自称为“Mr.中国”(中国先生)的他,在谈及西门子的业务时,毫不掩饰他的骄傲,“在外部经济环境不利的局面下,西门子中国稳步发展,4个业务领域均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据了解,西门子中国的四大业务领域分别为医疗业务、工业业务、能源业务和财年初刚成立的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

       据程美玮介绍,本财年,西门子中国医疗业务领域业绩斐然,在中国实现了超高速增长。西门子连续3年位居中国医疗器械放射领域最具竞争力企业榜榜首。年内,西门子全球第1000台MAGNETOMESSENZA磁共振系统在深圳西门子磁共振园下线,并销往日本,进一步表明了中国在西门子全球医疗创新网络具有战略中心地位,对西门子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工业业务领域,西门子加强了中国本地的研发和制造,推出了一系列创新型产品;能源业务领域则积极推进与本土合作伙伴的合作,与上海电气建立战略联盟,成立两家新的合资公司以进一步开拓中国风电市场;尤其是新成立的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也不断拓展在华业务,与多座城市在交通、物流、供电、节能等领域开展合作。仅在2012财年,西门子就为5个城市(南京、青岛、重庆、苏州和东莞)的轨交系统提供了先进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建立可持续的公共交通系统。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程美玮表示,尽管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刚建成,但是公司高度重视该领域的发展,希冀该业务能够在中国高铁建设、智能楼宇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服务于中国的城镇化。

       继续实现中国本土价值链

       尽管大环境不好,跨国公司多与“削减成本”、“节省开支”等字眼挂钩,但是西门子中国却逆市进一步扩大了在中国的业务布局。可以看出,自称为“Mr.中国”的程美玮,决心继续打造中国本土价值链。“我们不会因为短期利润减少而降低投资,应该树立更长远的目标。目前,中国经济逐渐呈现出回稳势头,这一趋势将继续得到巩固。”程美玮表示,“我们应抓住这个机会,继续发挥西门子在创新、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优势,提高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在2010财年至2013财年期间,西门子将投入超过4亿欧元用于扩建生产和办公设施。目前,西门子在中国的员工总数超过3万人,运营公司的数量从去年的65家上升至今年的73家。而截至2012财年底,西门子在中国已经建立了拥有2300多名研发人员的创新网络,与两年前相比,研发人员的数量增长40%。此外,西门子不断提高在中国本土的采购水平,截至2012财年,将近90%的原材料和半成品均实现了中国本地采购。

       “中国市场重振活力,对此我们充满信心。我们也有信心在新的财年通过切实地实施既定的战略举措,继续增强对中国客户的支持,实现双赢。”程美玮表示,“我们期待在中国以创新为驱动的可持续增长进程中,西门子将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支柱力量。”(记者  霍玉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