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ltera解决方案设计平台——FPGA受业界瞩目

Altera解决方案设计平台——FPGA受业界瞩目

——— 工业整体解决方案清新派
2012/12/28 16:52:19

       2012年12月12日, Altera公司在深圳举行了工业解决方案新闻发布会, Altera 公司致力于FPGA解决方案,在工业垂直细分市场中的广泛使用。提供硅片平台,满足关键应用需求;同时,提供真芯片系统器件解决方案,概念验证;为系统和软件设计人员提供方法;利用更广泛的合作伙伴辅助支撑系统。

       目前,制造商面临着提高性能、降低成本、功能安全三大挑战。最核心的部分体现在功能安全上,而工业电机成为了需求的关键推动力量。
       面临着市场严峻的考验,一套更好的工业解决方案--FPGA应运而生,FPGA结合了以往uP、ASIC、 DSP、ASSP四种元器件的优点。Altera FPGA(Cyclone V FPGA),内含硬核的A9双晶浮点的MCU,为客户实现优异的解决方案。FPGA带来前所未有的系统集成,可进一步提高性能和灵活性;显著缩短了电机控制系统设计的开发时间,降低了风险;多种经过硬件测试的工业以太网协议IP;经过预开发的IP,多家供应商许可;能够在多种FPGA上移植代码;采用FPGA跟上世界安全趋势。

       Altera亚太区工业业务部市场开发高级经理江允贵指出其具体的优势:
       首先,FPGA的算法灵活, A9是UNBASIC的,当算法复杂的时候,如算法不够变形不够快速时可另外开发一种算法,以在FPGA 内部实现变形的算法,做一些加速使用,弥补硬核MCU的不足。发布会现场,Altera展示了基于FPGA的交流永磁电机,高电压的驱动板通过一颗FPGA带动电机平台。“Altera提供的参考设计是开源的代码都是对外的,可以做互动式的设计。” Altera亚太区工业业务部市场开发高级经理江允贵说。
       其次,FPGA支持多种工业以太网。目前支持Profinet、Powerlink、Ethernet/Ip、CC-Link等最新标准协议。“这些协议放在Altera的一张单芯片中,客户可以把网表放在外面配置的芯片上面,同一个时间选择一个支持协议。”江说。除此,Altera有利客户的是,客户不需要付权利金并且分期付款。这种合作模式在工业自动化界属新颖和受欢迎。
       第三,FPGA帮助实现功能安全。实现功能安全控制器的  器件的方案就可以放在这个芯片中2003年,Altera软硬件在TUV认证过了安全等级三,该等级表示能保证人员安全和财产安全,Cyclone IV已过了安全的标准,在功能安全方面Altera有足够经验。2011年,中国政府强制发布电梯功能安全。功能安全在工业自动化领域越来越受重视。客户将面临器件功能安全认证,Altera能帮助缩短客户器件认证时间,加速客户产品上市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