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ATV1200中压变频器获包钢产能升级项目青睐

施耐德电气ATV1200中压变频器获包钢产能升级项目青睐

       2012年12月17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宣布为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钢)“210万吨焦化新建项目(包钢西区210万吨焦化项目2x140吨/小时干熄焦项目及配套设施高压变频装置)”提供以ATV1200 10KV中压变频器产品为核心的能效解决方案。“210万吨焦化新建项目”是包钢集团根据国家产业政策规划淘汰原有落后产能,利用国际先进焦化工艺技术建设的一个大型原料项目。项目中,施耐德电气的ATV1200 10KV中压变频器将被用于风机变频调速,以提升电能效率,降低能源成本和维护成本,切实助力包钢实现产能升级。
       中国钢铁工业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洗牌。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全国产钢5.42亿吨,亏损55.28亿元。国内外市场需求疲软、钢铁产能严重过剩、生产经营成本居高不下被业内专家统称为压在中国钢企身上的“三座大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指出:现在已经到了淘汰落后产能的攻坚期。国家一些政策规划,如今年9月份颁布的《钢铁行业规范条件(2012年修订)》也进一步对钢铁企业在环境保护、能源消耗和资源综合利用方面提出更高、更具体的要求。
       钢铁是传统的高能耗行业,工信部2011年数据显示,钢铁工业耗能量占我国总能耗的10%左右;而在钢铁总成本中,能耗费用占到20%-35%。“‘包钢210万吨焦化新建项目’是一个极具示范意义的钢铁行业产能升级项目,它涵盖了多个层面的技术新建工作。施耐德电气十分有幸能凭借领先的能效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参与到整个项目中。我们不仅为包钢带来了领先的中压变频器产品ATV1200,更是提供了全套安装、调试、技术培训等服务。本次项目也是施耐德电气与包钢集团的首次合作,也让我们进一步看到了中压变频器ATV1200在钢铁冶金行业广阔的市场前景。”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运动控制与变频器市场部总监胡晓表示。
       中高压变频器可有效降低高能耗设备的能源成本,施耐德电气ATV1200是一款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而研发的“中国原创”产品,自今年5月份推出以来,已经在多个高能耗行业获得了成功应用。它由变压器柜、功率单元柜、控制柜三部分组成,输入采用24~48脉冲整流,电流谐波畸变率THDi小于2%,几乎不产生谐波;接近完美正弦波形输出——“清洁友好”的设计减少轴承、叶片的机械振动,可有效保护电机和设备。其主控制器基于DSP、FPGA、CPLD等当代最先进的电子器件,运算速度快,工作可靠。此外,ATV1200还内置了电网同步切换、PID、飞车起动、同步电机励磁控制等应用功能。
       “‘210万吨焦化新建项目’对于包钢是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包钢在选择合作伙伴时考虑了多个层面的因素。施耐德电气凭借领先的能效理念、过硬的产品技术以及全面的服务促成了本次突破性的合作。希望未来在能效领域能和包钢展开更多的合作,进一步为包钢全面实现节能增效。”胡晓介绍说。
       包头钢铁集团(以下简称包钢)于1954年建厂,是中国重要的千万吨级钢铁工业基地、世界最大的稀土工业基地和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工业企业。主营钢铁、稀土、矿业、非钢四大产业板块。“210万吨焦化新建项目”计划2013年投产运行,主要产品包括:焦炭、焦炉煤气、焦油、硫酸等。生产的焦炭供包钢本部炼铁高炉和烧结,焦炉煤气除本项目使用外,其余用于发电、生产所需,形成循环产业链条。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源,施耐德电气2011年的销售额为310亿美元(224亿欧元),拥有超过13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关于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与控制业务
       作为工业自动化与控制领域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始终将节能增效作为战略核心,不断追求创新的技术,致力于为工业领域的最终用户和机器制造商提供完整的自动化产品系列、开放的能效管理平台和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并降低能耗,实现“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electric.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