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分享总线技术 服务汽车行业”技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分享总线技术 服务汽车行业”技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近日,中国 PROFIBUS & PROFINET协会(PI-China秘书处)携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SAE-China)与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题为“分享总线技术,服务汽车行业”技术研讨会。会上,来自中国汽车制造装备创新联盟和非联盟整车制造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等50多位用户代表就PROFINET总线技术发展及应用、总线控制和管理企业应如何起步或分阶段实施、汽车行业的市场策略与解决方案,以及当前的热点话题无线技术、RFID2维码、网络接口集成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等与参会的PI-China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研讨会期间, SAE的副秘书长韩镭谈到,汽车制造是典型的多工种、多工艺、多物料的大规模生产型行业。随着汽车行业之间竞争的日益激烈,各生产厂家都普遍面临着: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管理技术水平等种种压力。对于汽车项目而言,无论是新建项目,还是现有设备的扩展和改造,在规划和设计控制系统时都会采用最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产品,从而最大程度减少系统集成和调试的时间,降低投资成本,方便生产运行阶段的维护与工艺调整。举办本次研讨会可谓是顺时顺势,为汽车行业的同行们提供难得的机会,与自动化界的专家进行一次很有现实意义的技术交流。PI-China理事长、ITEI所长欧阳劲松先生与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集团汽车行业部总经理夏纬先生分别代表PI-China协会和参会的理事、会员单位为大会致辞,他们均表示将会充分利用好本次交流平台,将PROFINET实时以太网技术、驱动技术、运动控制技术、传动技术和强大的软件平台等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展现给汽车制造商,实现真正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进一步提升我国汽车工业创新能力和制造竞争力共尽绵力。

本次研讨会的理事单位西门子、菲尼克斯和会员单位德国赫优讯以及瑞典HMS北京代表处的专家不仅做了精彩演讲,还在现场所展示了基于PROFINET协议产品,PROFIsafe物流和机器人工作区演示系统,与汽车行业工程技术人员、专家面对面现场咨询和交流,使其了解了PROFINET技术所具备的高性能、高灵活性、开放性以及成熟、可靠等特点,亲自体验了PROFINET带来的技术革命,受到与会者一直的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I-China2014巡回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完美收官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武汉站)圆满成功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PROFIBUS故障排除及系统维护

PROFIBUS诊断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