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厚积薄发 开创未来——科远股份“2011年度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召开

厚积薄发 开创未来——科远股份“2011年度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召开

       2012年1月3日,科远股份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会——以“厚积薄发、开创未来”为主题的“2011年度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在美丽的九龙湖畔隆重召开。科远股份董事长刘国耀、总裁胡歙眉携集团领导高层,以及各中心、各部门精英团队共计700余人齐聚一堂。大会总结了2011年的主要工作,确定2012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表彰了在2011年度成绩突出的标兵团队和先进个人,并举行文艺汇演;大会现场举行了“科远股份智能工业产业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揭晓了科远股份广告语:“让工业充满智慧”……


       大会上,在座每一位科远同仁都倍感鼓舞,他们分享成功的喜悦,筹划蓝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争在新的一年创造更大的辉煌。
       科远股份本次年会特别邀请到: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南京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科远股份独立董事范从来,江宁区政协副主席丁圣荣,江宁区民政局局长吴德厚,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科远独立董事王培红等省市区领导及嘉宾出席大会并致辞,他们预祝本届年会成功召开,并寄语科远股份2012年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在颁奖典礼环节,由集团综合评价推选的20位荣誉员工、7个标兵团队代表,分别上台接受集团表彰。他们是众多科远人的缩影和代表,公司对他们的积极奉献和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和肯定,并对每位员工进行激励和鞭策。颁奖大会上,由科远员工精心编排的舞蹈、小品、相声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博得在场嘉宾及科远同仁的阵阵掌声。



厚积而薄发、品质促增长  
稳步推进科远股份做强、做优
       会上,科远股份总裁胡歙眉女士作了题为《厚积而薄发、品质促增长——稳步推进科远股份做强、做优》报告。首先她代表科远股份的董事会及管理层,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及科远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在报告中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作为国内第一家专注于热工自动化的上市公司,科远股份不负众望,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实现了业绩稳步增长和品牌美誉度的稳步提升,在产业发展和市场营销、科技创新和管理、项目实施及生产运营管理、组织与人才队伍建设、行政管控与后勤服务、管理体系的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与突破。


       2011年,科远股份产业布局更加完善,全面覆盖过程自动化、装备自动化、流程工业信息化、现场仪表和测控装置四大产业领域,对科远控制、科远软件、科远驱动三家子公司重新进行了战略定位,未来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同时储备发展一批新产品,业务领域已由火力发电拓展到了新能源、冶金、水泥、煤炭和市政等行业,发展势头强劲,为科远股份实现“国内一流的综合性自动化产业集团”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胡总在总结2011年工作得失中强调:各事业部、中心及集团子公司的领导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统筹兼顾,狠抓工作落实,团结带领本部门员工巩固发展2011公司“二次腾飞”开局之年的良好势头,奋力开创2012公司发展的新局面。
二次创业打造“一流的自动化产业集团”
       会上,集团董事长刘国耀先生代表董事会发言,他说,科远股份离创业时的梦想越来越近,不仅做到了“将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技生产力”,现在正朝着“一流的自动化产业集团”方向而努力奋斗,为中国的流程工业注入强大智慧。


       他指出,2011年外部市场环境复杂多变,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但科远股份面对这样的外部环境,凝神静气、信心十足。2012年集团公司全体上下夯实基础、创新谋变,努力实现由热工自动化和电厂信息化公司向一流的自动化产业集团的跨越式转变。为此,集团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成立科远股份智能工业研究院,加强市场和前沿技术的研究;全力抓好市场开拓,确保既有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新布局产业的快速上轨道,追求实现“有品质的增长”;持续加强研发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线,提高产品竞争力;加强客户沟通,深化与客户的联系,提高服务竞争力;建立计划管理体系,加强项目管理,提高运行效率;全面实施高级人才培养计划;以公司宗旨、愿景为目标,加强以部门为单位的团队建设,强化企业文化……
刘国耀董事长说:“今年龙年的新春来得格外早,这也预示着我们要及早行动起来,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让我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奋勇拼搏,以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努力克服困难,战胜挑战,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发起成立“科远股份智能工业产业研究院”
“一盟一院”推进江苏省智能工业产业发展


       当日,“科远股份智能工业产业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省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龚怀进,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科远股份独立董事范从来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他们衷心祝贺“科远股份智能工业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寄语研究院及科远股份的未来发展。
       智能工业作为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后的一种新型工业形态,将是科远股份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领域之一。在2011年9月,在江苏省经信委的关心与支持下,“江苏省智能工业产业联盟”就已正式成立,科远股份作为该联盟的首届秘书长单位,引领江苏省智能工业产业发展,责任与使命重大。
       为了实现科远股份向自动化产业集团的跨越,加大公司在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方面的前瞻性研究力度,今后将依托智能工业产业研究院平台,邀请不同领域专家、学者为公司的未来产品规划出谋划策,加强市场研究,收集市场信息和情报,学习和分析国家产业政策和趋势,为公司技术中心的产品开发储备技术和信息。
科远股份广告语揭晓:让工业充满智慧
       为进一步提升科远股份品牌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二次创业实现“一流的自动化产业集团”的发展目标,公司于2011年10月26日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有奖征集品牌广告语”的通知。通知一经公告,便得到了公司全体同仁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截至12月25日,共收到来自136位员工的413件投稿作品,其中来自战略发展部曲建文的“让工业充满智慧”通过评审组的一致认可,最终成为科远股份的品牌广告语。


      “智能时代”已经开启,科远股份在流程工业所提供的自动化和信息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正如人类智慧的源泉——大脑,可以帮助工业企业实现强大的工业控制和现代化管理功能。“让工业充满智慧”,科远股份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让现代工业更加智能、更具智慧,降低能耗,为用户也为我们共同的地球创造低碳工业环境和未来。
领导、嘉宾寄语科远股份
       当日,在科远股份“2011年度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上,出席庆典的领导嘉宾纷纷上台致辞,寄语科远股份。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龚怀进——
       龚主任代表省经信委首先向“科远股份智能工业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接下来,他对每一位在座的科远人说:回想科远走过的历程,你们的汗水浇灌了科远今天的这棵“大树”,你们一砖一瓦的出力铸就了今天科远的这座“大厦”,也是你们付出的心血成就了今天科远的辉煌。回首往事,大家肯定都是历历在目。你们为科远付出了很多很多,科远这棵大树会结出累累硕果,会有好的发展。
       今天的科远,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上,整个产业的发展正处在一个技术发展的变革时期,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如物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应该说,从技术的突破到应用为科远的今天提供了巨大的空间,也是难得的机遇。科远,是当今这个时代的骄子,你们是科远的功臣。科远今天的发展,我们需要进行深入的思考。在当今这个时代背景下,科远寻求自己的发展方向,视野的宽度决定我们未来的空间,思考的深度会为科远的发展提供力量的源泉。
       未来,科远要以创新为驱动,通过“科技创新”来提升科远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应用创新”来拓展科远的市场;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来提升科远的效率;通过“管理的创新”,来提高科远的管理绩效;通过“组织创新、制度创新”来提高我们的活力;通过“文化创新”,提升科远的凝聚力。2012年对于科远来讲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这个产业未来的发展,是一个难得的黄金机遇期。科远在未来的发展当中,要抓住这个机遇,要迎接这个挑战,我送给大家六个字:“激情、执着、智慧”。我看到我们科远这支团队,是能战斗,能做事的团队,并且是能干成事的团队。所以,我没有理由不相信:科远的未来是美好的,我送科远一句祝福:祝科远明天更美好。


南京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科远股份独立董事范从来——
       范从来院长代表科远股份独立董事和广大中小投资者致辞。他说:科远在过去这样一个非常不确定外部环境下能取得销售合同额的稳步增长是非常难得的。今天,我以独立董事的身份参加今天科远股份2011度工作总结,很庆幸能担任科远股份的独立董事,很自豪能够成为科远的一份子。
       目前应该说,我们的“窗外”——国内外经济形势可谓是“寒风凛冽”。今天,当走进科远700人的会场,让我感受到了科远的春天。我们这里,没有危机,只有辉煌和骄傲。我再一次感谢大家,我为成为一名科远人而自豪。每次开总结会的时候,我们的董事长、总经理,他们在思索,也在探索,他们既在谈技术问题,也在谈管理问题,还在谈战略问题。刚才我们选用的广告语是:“让工业充满智慧”,正因为我们是智慧科远,才会有今天。
       我们过去靠技术赢得平台,我们现在从技术走向服务模式,我们从胡总的总结报告里,听到了很多新概念,有“人和科远”、有“技术科远”,我们还有“商业模式的科远”,这实际上是我们实践、理论与思考的智慧结晶。所以我相信,十多年发展,科远已经沉淀了很多的优质资源,我相信,科学的科远,商业模式创新的科远,一定会造就我们辉煌的科远。


江宁区政协副主席丁圣荣——
       丁主席代表江宁区政协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科远股份作为诞生于江宁,成长于江宁的本土高科技民营企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是显而易见的,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江宁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上市公司,为江宁的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目前科远股份年上缴各项税收近四千万元,是我区的纳税大户;同时,科远也聚集了一大批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我区的科技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作为江宁人,我在一直持续关注着科远的发展情况。欣闻科远股份在各种困难考验最为集中的2011年仍然取得了不俗的经营业绩,我很高兴。前面我和胡总在交流过程中得知,科远正谋划在“十二五期间”进行“二次创业”,力争使科远再上一个新台阶,我觉得很好。目前全市正在打造创新、创业型的城市氛围,科远作为已上市、已成功的企业代表,仍然居安思危,提出“二次创业”的目标,表明科远股份的董事会是明智的、有远见的,我相信科远股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也会持续关注科远,为科远的发展创造良好的产业氛围和投资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