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芬诺-广石化数采网络隐患治理项目全面验收

多芬诺-广石化数采网络隐患治理项目全面验收

        近日,多芬诺-中石化广州分公司数采网络隐患治理项目验收工作全面完成。该项目主要包括项目启动,方案设计,项目实施,测试工作,技术培训等五个阶段。为此双方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小组,确定了项目具体计划和关键节点,对每套装置的网络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确定整个项目的实施方案。

        此次多芬诺-广州石化分公司数采网络隐患治理项目在DCS控制网络和数采网络之间增加Tofino TSA安全模块,并根据PHD Buffer软件和OPC Server专用接口是否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分别选用提供不同安全防护功能的LSM软插件。项目实涉及了广州石化分公司全厂DCS及PLC工业控制系统,除了部署Tofino防火墙外,还安装了Tofino CMP管理平台,用来配置和管理所有的防火墙,并存储实时拦截的日志信息,便于后期做预警分析。

广石化西北区tofino安装现场

广石化西北区Tofino安装现场

 

        项目实施后期的技术培训在普及、推广工业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的同时,让工厂相关人员能更好地了解和使用多芬诺工业防火墙,确保了人员业务水平,从而能更好地维护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

        多芬诺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于可以对工业专有通讯协议内容进行分析和深度检查,采用通信协议过滤技术、通信内容深度检查技术和通信内容加密技术等使被保护的控制网络远离病毒、黑客以及非法入侵等威胁,防护效果十分理想。此外,Tofino还支持在线安装、修改和组态防火墙策略,无需停车即可实施。此次多芬诺-中石化广州分公司数采网络隐患治理项目整体在线实施,从而避免了停车给企业生产带来的经济损失,得到了广州石化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项目组织相关人员对系统进行了详细测试,测试结果满足测试大纲要求,项目的实施全面提高了数采网络与工业控制网路之间通信的安全控制和病毒防护能力,同时为管理人员提供比较全面的网络通信日志、通信报警数据,使信息网与工业控制网络的互联实现安全可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源领域网络安全框架实施指南(英文版)

【指导手册】有效网络防御的关键控制

【操作指南】SCADA与过程控制网络防火墙配置指南

【指导手册】控制系统安全实践汇编

【操作指南】工业控制系统(ICS)安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