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中国低压成套市场整体发现良好

2011年中国低压成套市场整体发现良好

2012/12/19 10:30:54
    市场整体发现良好

据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2011年中国低压成套设备市场整体表现良好,上半年在工业领域投资增速和电力行业稳步增长的拉动下,市场需求增速上升明显;下半年基础建设在资金压力之下放慢了脚步,加之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国家缩紧银根等政策的影响,下半年中国低压成套市场增长步伐放缓。

     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由于该行业存在众多小规模生产企业,这些企业技术水平不高,产品差异性小,只能靠恶性价格战来获取竞争优势,从而也迫使整体市场价格水平不断走低;而与此同时原材料成本也在不断上升,在此双重挤压下,企业的利润随之不断被缩水。此外,由于低压成套设备产品在技术上已成熟稳定,进入门槛不高,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军该领域,gongkong认为价格战会伴随着产品技术的发展继续延续下去。

     内外合作”模式处于双赢局面

Schneider、ABB、Siemens等外资品牌厂商为了抢占中国市场通常选择与一些中国本土企业合作,授权本土盘厂生产并销售其某些系列的低压柜。这样的合作虽然不能大力提升其自身的销售业绩,但是却大大扩大了其市场份额,在市场上形成了强有力的品牌影响力,另外也 带动了其元器件的销售;同时本土盘厂也由于其合作品牌柜的影响力,市场知名度得到提高 ,在自产柜型销售比例不断提高的同时,对于可提供元器件产品的本土盘柜厂,也拉动了其自身元器件的销售业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