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蚁象公司成功将S7-1200 PLC应用在油压机中

蚁象公司成功将S7-1200 PLC应用在油压机中

——— 西门子S7-1200在油压机中的应用

西门子S7-1200在油压机中的应用

项目介绍

油压机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

1、油压机主机部分包括机身、主缸、上顶缸、底缸及充液装置等。

2、动力机构由油箱、高压泵、低压控制系统、电动机及各种压力阀和方向阀等组成。

油压机主要由主缸完成快下、一次慢下、二次慢下、保压、成型、回程、底缸顶出回程、上顶缸顶出回程等功能。动力机构在电气装置的控制下,通过油泵和油缸及各种液压阀实现能量的转换,调节和输送。光栅电子尺脉冲信号输入PLC计算后,根据触摸屏上的设定值判断主缸的行程位置来完成各种(快下、一次慢下、二次慢下、保压、成型、回程等)工艺动作流程。底缸通过行程开关判断顶出到位,与回程到位;上顶缸通过设定时间控制顶出回程。

工艺流程介绍

方案确立

目前液压行业大多数采用单片机、PLC(国产),在竞争激烈市场中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由于西门子SIMATIC S7-1200 控制器具有模块化、结构紧凑、功能全面,能性稳定,知名度高等特点,能够保障企业的长期投资的安全。该控制器具有可扩展的灵活设计,符合工业通讯最高标准的通讯接口,提供10/100M BIT的数据传输速率及全面的集成工艺功能,因此它可以作为一个组件易集成在完整的综合自动化解决方案当中,为此选择了SIMATICS7-1200控制器。

产品硬件配置

软件开发

程序开发

油压机主缸是通过光栅电子尺脉冲信号输入 PLC 计算距离,根据触摸屏上的设定值判断主缸的行程位置来完成各种(快下、一次慢下、二次慢下、保压、成型、回程等)工艺动作流程。

PLC 高速计数器组态方法

1 高速计数器工作模式

在SIMATIC_STEP7_Basic_V10_中设置配置启用高速计数器功能(如图)

2 高速计数器寻找地址

3 高速计数器指令块使用

高速计数器输入信号注意事项

目前S7-1200高速计数器输入信号电源为DC24V,现暂不支持DC5V信号源输入。

应用体会

SIMATIC S7-1200 控制器

(1)安装简单方便,可水平与垂直安装方式。

(2)可拆卸端子,安装更换PLC更加方便灵活快捷。

(3)高效的组态,灵活的指令,(例如:转换操作)。

(4)PLC集成PROFINET 接口,无需购买专用的编程电缆

(5)PLC集成编程口自动交叉功能,提供需10/100MBIT的数据传输速率。

(6)通过CSM 1277以太网交换机下载S7-1200与KTP600方便灵活。

意见与建议

SIMATIC S7-1200 控制器集成PROFINET 接口提供需10/100MBIT的数据传输速率、无需购买专用的编程电缆,但是SIMATIC_STEP7_Basic软件对电脑硬件安装比较高运行速度慢,安装时间长,客户暂时不能完全接受。S7-1200集成PROFINET通讯接口与KTP600 PROFINET通讯接口高速无缝的连接,和KPT600组成完美的小型自动化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 S7-1200 CPU

蚁象自动化 工业数据化采集柜

蚁象 7寸触摸屏-人机交互界面

S7-200 SMART 系统手册

怎样解决PLC控制系统抗干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