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日东工业西平新工厂竣工之---为中国客户实现高品质、短交货期的本地化生产平台

日东工业西平新工厂竣工之---为中国客户实现高品质、短交货期的本地化生产平台

——— 访日东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佐佐木拓郎先生

       历时一年的努力,日东工业在河南西平的新工厂于2012年11月22日如期竣工。西平工厂的成立,是日东工业全球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预示着日东工业将生产出更符合中国本地市场需求的产品,并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高效供应货物。为此,中国工控网的记者专门就日东工业西平工厂最新情况,及未来在中国市场发展的规划专访了日东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佐佐木拓郎先生。


 
日东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佐佐木拓郎先生在接受gongkong访问


中国工控网:佐佐木先生,您作为日东工业中国的新任总经理,能否说一说您眼中的中国市场是怎样的?
佐佐木先生:中国市场对于日东工业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潜在购买力非常旺盛,因此,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开拓非常重视,希望从对中国的投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整个价值链都在中国一一实现,并赋予了行动。同时,我们深知中国市场竞争相当激励,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日东工业已在中国开设了嘉兴和西平两个工厂,彻底实现了生产的本地化,可以非常方便地提供高品质的机箱机柜产品给所有的中国客户。

中国工控网:在此,我们很高兴参加贵司的西平工厂的庆典活动,看到西平工厂在开建后的1年内就如期竣工和投产,能否给我们介绍新工厂最新情况(如产能、主要产品、员工人数等)?目前工厂预期多长时间可以进入全面运营和量产阶段?
佐佐木先生:今天我们迎来了日东工业西平工厂在中国的竣工典礼,新工厂总规划占地面积40万平米(合600亩),一期投资1.8亿元人民币,已建设5万平米(合75亩),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现有员工人数为50人,工厂一期主要生产的产品种类以框架式的机柜为主,同时有冷通道及面向中国新开发的CAC产品,并生产机柜所需要的各种附件。2013年4月,我们将开始正式的批量本地化生产。
       整个工厂建成后年产量为机柜3万台套,两年后产值可超亿元。其余各期工程将按照精益投资的理念,分批上马,计划5-6年内完成全部的规划建设。

中国工控网:西平第二家工厂正式运营后,其生产的机柜产品,主要为中国或全球的哪些地区的客户供货?在客户群定位上,是否有差异化定位和规划?今后两家工厂(西平工厂与嘉兴工厂)在产品生产类型和供货区域上,有何区分?
佐佐木先生:今后西平和嘉善两个工厂都分别为不同的客户群提供产品和服务。西平工厂是主体生产场所,嘉善工厂主要为西平工厂生产配套设施,由于嘉善工厂有进出口的贸易权,嘉善工厂今后也可作为对日本部件的调配、输出、进口、国内部品的采购平台,将更好地配合西平工厂的生产。

中国工控网: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日东工业在中国市场上主要取得了哪些成绩? 针对目前中国市场的需求和日东工业中国当前的营业现状,您计划在研发、市场推广、生产、销售、服务等各方面采取怎样的策略以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佐佐木先生:进入2012年以来,日东工业中国快速发展,取得了很好的业绩,无论从客户数量,还是利润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由于我们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并不长,对于客户信息的收集及需求的了解都需要做更多的努力,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广告宣传力度,提高市场对日东工业品牌的认知度。同时,我们也会加大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的投入,更多增设营业网点,以实现同客户更紧密的交流和联系,让更多中国用户能够使用日东工业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中国工控网:我们也已经看到日东工业中国在通信、IT、金融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对哪些行业的推广?在产品的研发上有着怎样的转型和新计划?
佐佐木先生:2012年在中国用户的大力支持下,日东工业中国得到了电信、金融、石化等广大用户的高度好评,今后我们也将以接受更多订单为目标,大力强化电力行业的销售推广工作。
       日东工业一直将客户的安全、放心放在第一位,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公司将利用长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包括IT技术、冷却技术、钣金技术、涂装技术等广泛领域的技术能力来拓展市场赢得客户。譬如对沿海地区客户,以涂装技术为优势进行拓展,对西南地区地震带的客户,以机柜的抗震性进行推广。
日东工业在智能电网领域,一直致力于开发用于太阳能发电系统的产品和清洁能源的普及。未来,日东工业将以更广阔的视野,为开拓新一代配电设备而不懈努力。
       在通信、IT领域,日东工业开发出了收纳网络设备的组合机柜等,在积极为通信基础设施的扩大作贡献的同时,还将致力于推进更适合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产品开发。为当下社会普遍担心IT设备的高密度化所带来的耗电量增大,日东工业研究出省电解决方案,为绿色IT做出贡献。今后,日东工业将一如既往地以环保技术、舒适的IT技术支持通信事业的不断发展。
       在工业生产中,日东工业的产品在解决施工便捷性、省空间、耐热、耐震、安全对策等客户各类问题中也大显身手。

中国工控网:感谢佐佐木先生的时间,我们也期待日东工业在中国,尤其是在减震机柜产品推广方面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谢谢!

gongkong上海 采访/编辑:余雁 李雪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日东工业邀您参观2014北京国际核电、燃气轮机工业装备展

日东工业 NITTO KOGYO TE机箱

日东工业 NITTO KOGYO 不锈钢SR型控制箱

日东工业NITTO KOGYO推出轻量高刚型AH机柜

日东工业 NITTO KOGYO 不锈钢制SRC控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