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OA系统普及时代 加密软件是数据安全的保护伞

OA系统普及时代 加密软件是数据安全的保护伞

      OA,Office Automation译为办公自动化。是将现代化办公和计算机网络功能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办公方式。办公自动化没有统一的定义,凡是在传统的办公室中采用各种新技术、新机器、新设备从事办公业务,都属于办公自动化的领域。在行政机关中,大都把办公自动化叫做电子政务,企事业单位就大都叫OA,即办公自动化。通过实现办公自动化,或者说实现数字化办公,可以优化现有的管理组织结构,调整管理体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础上,增加协同办公能力,强化决策的一致性,最后实现提高决策效能的目的。

      全民信息化时代,各大企业的OA普及率已经达到至高点。对于很多企业来说,OA办公系统相当于一个内部整合平台,它将连接起所有的业务系统及分子公司人员,涉及面广,特别是一些财务等业务的应用等,所以信息安全问题尤其重要。而一些敏感信息的泄露、黑客的侵扰、网络资源的非法使用以及计算机病毒等,都将对协同管理平台的正常运行构成威胁。

      OA办公系统主要面临的威胁有三大方面: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这三方面的威胁是企业数据泄漏的主要来源,而数据防泄漏体系的三个防护层对应着三大方面的数据威胁——网络安全防护层,服务器安全防护层,数据安全防护层。

      网络安全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通过互联网来扩大企业的经营范围,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已经是这个时代的主流。而对于与企业本身密切相关的OA系统,正是由于这种经营模式的改变,使得它越来越多的接触到网络。OA系统连接到网络,大大提高了资源的获取度,也提高了企业内部办公的效率。但同时网络的安全问题也影响了OA系统的安全。网络成了企业泄密的主要发送通路。所以要解决OA系统的安全问题,必须及时提高网络安全水平。

      保证网络系统,防范来自内外网络的安全威胁,尽早发现安全隐患和安全事件,把它们可能造成的影响尽量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对于OA办公系统的安全使用尤为重要,这一块主要分为传输网络安全和业务网络安全两类。

      就网络传输而言,简单理解就是数据的传输。要保证数据的传输安全,利用加密技术、加密软件对传输加密是保证安全的最主要手段。山丽的红色通道数据传输加密系统就是一款很好的数据传输加密软件,它可以大大的提高企业的数据传输安全,从而保证网络传输的安全。

      而业务网络安全,就是要规范员工的上网行为,对网络可能的攻击作出及时的预警,这种由内而外,由表及里的网络安全防护可以大大提高业务网络的安全。而山丽防水墙的上网行为管理模块就可以很好的做到这一点。

      数据安全

      根据数据的处理形式不同,安全体系将数据安全分为数据传输安全、数据存储安全、数据库安全三个方面。

      数据传输安全,在网络防护时已经提到过了,利用数据传输加密技术就可以保证它的安全。而数据储存安全和数据库安全是数据两种形态的安全。数据储存安全是对数据储存过程的安全防护和储存的数据进行防护,它针对是数据本身,其储存过程的防护是动态的防护。而数据库防护是对静态的数据库数据进行防护,是静态的防护。虽然两者形式不同,但是使用的手段确是相同那就是利用加密技术。但是又由于这两种形态衍生出不同的加密环境,和加密需求,使得要完成数据安全的工作必须使用具有多种模式的灵活的加密技术。

      多模加密技术是采用国际成熟的对称密钥和非对称密钥相结合的技术。同时多模加密本身是一种能提供满足多种使用场景,采用多种加密策略的数据透明加密技术。在多模加密模式中,用户创建秘文的方式支持主动和被动两种方式,至少包含如下模式:特定格式加密模式、特定目录加密模式、特定格式不加密模式、特定用户不加密模式(但需要可以修改和查看别人的密文即高级别模式)、特定用户不加密模式(可以查看别人但不能修改别人密文即阅读者模式)、U盘等外设加密模式、网上邻居网络加密模式、手动加密、全盘加密等等;这些加密模式可以赋予不同的用户或者用户组。

      应用安全

      OA办公系统的应用安全主要体现在开发技术和语言、数据库、操作系统、系统的设计与编码、数据加密机制、应用的权限控制等。其中除前面提到的加密管理外,对于应用安全来说,权限的控制是至关重要的。山丽防水墙的文件权限管理模块和文件外发控制模块都是对于权限控制的重要功能。运用这些功能可以保证OA系统中的管理井然有序,防止内部泄密问题。同时在应用安全中,对于认证也是十分关键的,它可以确保是对的人操作对的文件,对的外设运用对的PC机,它是一个企业内部的确认过程。而现在普遍的都是采用双因子身份认证技术来保证认证的质量,山丽的银宝登陆管理系统就是采用这种技术的。同时对于外设的认证,山丽的移动设备管理系统和新问世的U盘加密软件都有极高的认证机能,可以保证外设的应用安全。

      OA系统的普及使得它成为信息化时代来临的标志,但是随着时代的继续前进,科技的继续发展,OA系统必将受到不同形式的冲击,但是只要抓住数据安全防护的本质——利用加密软件加密数据,那么企业自然就可以找到了一把可以遮挡泄漏暴雨的保护伞!

      关键词:加密软件  数据安全  数据防泄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