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1.5 创19个月新高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1.5 创19个月新高

2013/1/4 12:02:10
汇丰银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大幅升至51.5,创19个月最高位,高于预览值50.9。

  12月份,中国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扩张,增速虽然尚低,但已是21个月以来最高纪录。新订单总量也有增长,而且增速环比上升,为2011年1月以来最快。15%调查样本显示订单量增加,原因多与客户需求上升有关。

  PMI是国际上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之一,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PMI高于50时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收缩。此前,官方PMI已经连续3个月回升,并在10月PMI再度攀升至50上方,这令市场对经济筑底回升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12月制造业PMI终值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并升至19个月高位,这主要得益于新业务加速增长以及去库存进入尾声。随着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以及房地产市场企稳,未来几月有望保持增长动力;再加上中央重申明年将维持稳增长举措,尽管外界不利因素仍然存在,但明年经济应能实现8.6%的同比增速。

(责任编辑:武文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