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日本光伏市场展望:2016年累计光伏装机将超18.5GW

日本光伏市场展望:2016年累计光伏装机将超18.5GW

2013/1/11 10:33:21
OFweek行业研究中心1月10日讯——随着欧盟、美国等国对中国光伏行业“双反”调查的愈演愈烈,中国光伏行业维系企业生存的海外市场正面临着空前的危机与挑战。以传统市场意大利为例,2012年前9个月出口到意大利的太阳能电池片和组件金额仅为7.6亿美元,同比下降78.8%。

  海外市场需求的极度萎缩给中国光伏企业的打击是致命的。面对这场空前的光伏大地震,光伏企业不仅需要反思之前产能过剩造成的种种问题,积极推动去产能化,更要开发新兴市场,以降低对传统市场的依赖性。而新兴的日本市场为中国光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从发展潜力来看,日本光伏发电在其电力结构中的整体比重较小,其发展的潜力不容小觑。据OFweek行业研究中心最新出版的《2013年日本光伏发电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日本光伏累计装机容量4914MW,其中2011年新增1296MW。在2011年3月福岛核电站事故后,日本加大了在光伏发电领域的投资与建设力度。预计到2016年日本累计装机将超18.5GW,2012-2016年需新增光伏装机14GW左右。

日本光伏市场展望:2016年累计光伏装机将超18.5GW

数据来源:OFweek行业研究中心

  从日本光伏市场应用来看,OFweek行业研究部出版的《2013年日本光伏发电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光伏市场占主导地位的是分布式并网光伏发电,截至2011年底日本分布式并网光伏装机占日本光伏累计装机的96.49%。从新增光伏市场来看,2011年日本新增分布式并网光伏装机1245MW,占新增装机总量的96.11%。此外,报告还预测了未来几年日本光伏市场仍将以分布式并网发电以主,特别是住宅光伏发电系统。

日本光伏市场展望:2016年累计光伏装机将超18.5GW

  日本光伏市场是否值得进入呢,取决于光伏企业经营者的决策。作为光伏企业经营决策的重量级参考资料,《2013年日本光伏发电市场调查报告》中详细分析了日本光伏政策、光伏装机情况、市场应用情况、技术研发情况、价格情况、产业链市场情况、日本光伏市场前景、进入日本光伏市场的挑战和策略。《2013年日本光伏发电市场调查报告》将帮助您全面而准确地了解日本光伏市场,发现市场机遇。

详情请参考OFweek行业研究原文链接:http://research.ofweek.com/2013-01/RET-10031.html

  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即将陆续推出的2013年全球重点区域光伏发电市场调查报告包括:

  2013年日本光伏发电市场调查报告

  2013年德国光伏发电市场调查报告

  2013年意大利光伏发电市场调查报告

  2013年美国光伏发电市场调查报告

  2013年法国光伏发电市场调查报告

  2013年澳大利亚光伏发电市场调查报告

  2013年韩国光伏发电市场调查报告

  太阳能光伏行业月度监测报告

  2013-2015年中国光伏发电产业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

  2013-2015年中国离网光伏发电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

  2013-2015年中国光伏电站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

  2013-2015年中国薄膜太阳能电池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

  2013-2015年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

  2013-2015年中国太阳能电池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

  2013-2015年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市场研究及预测分析报告

  更多报告及精彩资讯内容,请上OFweek网站查阅。欲了解更多关于本新闻稿的细节,请联络市场部经理林先生,电话:0755-83279360-分机822;QQ:540217326;电邮:market@ofweek.com 。

  报告订购联络:

  销售部杨小姐

  电话:0755-83279360-分机837

  传真:0755-83279008

  电邮:sales@ofweek.com

  关于OFweek行业研究

  OFweek行业研究源自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网站:OFweek光电新闻网,全方位聚焦市场热点,精准洞察市场发展趋势,向客户提供极具战略价值的数据信息服务;专业研究领域包括LED (半导体照明)、太阳能光伏、光通讯、激光、光学、光电显示、电子工程、工控、智能电网、仪器仪表、节能、环保、风电、电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电力、通信、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