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建材行业HMI市场规模同比下降8.1%

2011年建材行业HMI市场规模同比下降8.1%

——— 2011年建材行业HMI市场规模同比下降8.1%
2013/1/7 10:18:25
2011年中国建材行业依然保持投资、产量双增长态势。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1年1月-11月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投资规模达到9434.37亿元,同比增长29.8%,增幅放缓。
2011年全国水泥产量206317万吨,同比增长16.1%,增速同比加快0.6个百分点;平板玻璃产量73789万重箱,增长15.8%,加快4.9个百分点。
2011年水泥新水泥生产线约150条,新增产能约2亿吨。新增量继续走低。水泥库存同比上升 20.3%,同比增加的量约176万吨,同比库存水泥价值增加了约7个亿。水泥产能过剩状况依然没有改变。
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目前HMI在建材行业的市场规模占整个项目型市场的3.1%,但从HMI整体市场来看,仅占0.7%
HMI在建材行业应用比较少,主要应用在一些单机设备上,如风机、皮带或作为系统中PLC从站的上位机。HMI应用以触摸屏、平板电脑为主,通过设定高精度物料配比,完善搅拌系统,同时监控配料生产的动态过程,实现人机交互。gongkong市场研究认为,淘汰落后产能、提高生产集中度已成为水泥行业的发展趋势,随着落后工艺的淘汰,HMI产品有望在新进的新进设备中有所应用,但由于整个行业中HMI产品的应用比例不高,总体市场容量有限。
依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和《水泥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未来国家将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兼并重组、淘汰落后和技术进步,促进水泥工业转型升级。规划主要目标:到2015年,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淘汰落后水泥产能2.5亿吨;前10家企业生产集中度达到35%以上。gongkong市场研究预计,海外市场将继续成为国内主要水泥设计院的主要市场。
另一方面,从下游需求来看,2012 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相比于2011 年32%的投资增速将大幅降低。下半年新政治周期启动将带来水泥和玻璃的投资机会。"十二五"期间 ,建材需求增速将大为减缓。建材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进一步减少,全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呈下降的态势。水泥和玻璃行业需求在2012年下半年会有所好转,全年呈前低后高的态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