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加密软件完善数据防泄漏 方能安心引入云计算

加密软件完善数据防泄漏 方能安心引入云计算

      云计算被视为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4次IT产业革命,顺应了当前全球范围内整合计算资源和服务能力的要求,满足了海量数据高速处理的需求,成为引领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变革的主力军。正是因为云计算拥有如此强大的应用前景,它理所当然的被各国军队所重视。

      要说当今最火的IT名词,非“云计算”莫属。简单说,云计算就是把计算能力当成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用户只需要拥有能上网并安装了浏览器的简易终端设备,就可以像使用自来水一样打开开关便能使用计算资源。由于云计算是通过虚拟化方式共享服务资源的计算模式,这种服务就像一种看不见的资源池,所以称之为“云”。

      作为高科技密集的军事领域,云计算的军事应用已经跃入军事专家们的眼帘,在多个领域开始布局。特别是在后勤领域,由于传统的终端计算和存储能力非常有限,这使云计算技术能够满足军队后勤信息系统建设需要,积极发展一个有利于信息快速流动和高效利用,具有较强兼容性的现代后勤指挥控制信息系统。

      云计算使得后勤保障能力倍增

      随着以信息技术为主要特征的世界新军事变革深入推进,现代战争的形态正由机械化向信息化快速转变,作战形式不再是从前沿到纵深逐线突破、逐步推进,而是超越时空,直接攻击纵深目标,以求速战速决。这种以快制胜的作战方式,使后勤领导机构对后勤补给物资的数量和品种、时间和地点等要素无法进行准确预测。这就需要建立一个覆盖后勤全部范围、贯穿整个保障过程和各个保障环节的后勤信息系统,将所有后勤机构、保障任务和保障职能有机联接起来,使后勤系统的各个部分全部综合集成,促进整个后勤系统最紧密的联合和最大程度的协调一致。以便能将海量信息进行高效处理,有效摆脱保障需求和保障资源的“迷雾”,精准测算作战部队需要什么、需要多少、何时需要,这样才能为实现高效的后勤指挥决策与保障提供支持。

      我们知道,传统的终端计算和存储能力非常有限,使用云计算技术则能建立一个具有较强兼容性的现代后勤指挥控制信息系统。这个后勤信息系统,以云计算平台为“大脑”,通过网络“神经”的传输,实现大规模服务器群的动态配置和扩展,按需提供所需的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实现各类信息的快速计算、综合分析和有机融合,从而准确、实时地向各级指挥人员提供后勤指挥决策与保障所需的各类信息,实现信息化战争后勤保障能力的跨越式提高。

      云计算独特的功能使数据破坏成为历史

      信息化战争使部队面临越来越多的战场电磁攻击,后勤指挥系统一旦遭敌破坏和袭击,就会造成系统失灵、指挥中断,导致后勤保障力量失控。随着计算机病毒武器、电磁脉冲武器、黑客武器等新型武器的研发和使用,后勤系统的各种软硬电子设备将随时面临敌电子战、信息战的袭扰破坏。2010年,“震网”病毒的隐形巨手摧毁了伊朗核信息系统,举世震惊,也引发了各国军队对信息安全的高度关注。云计算作为依托互联网传输信息的先进技术,虽然不可能保证绝对安全,但相对于现有网络方式和计算平台,可使后勤信息的安全系数得到较大提高。

      云计算可以防止数据丢失。军队后勤采用云计算后,可利用云存储服务为重要数据提供安全防护,各类用户都可以随时随地凭借口令方便地存取自己的重要数据,这样就能从根本上避免因个人存储设备损坏导致数据丢失的风险。同时,数据的集中存储更容易实现安全监控和管理,也可以杜绝各类涉密载体的交替互用,内部信息安全可以得到很好的保证。

      云计算可以避免病毒感染。云计算技术可以在云计算过程中安装多个传感器、监视器和其他检测设备,通过对成千上万个数据流进行实时分析,自动检测并防御恶意攻击和系统故障,有效杜绝被病毒感染而造成的数据损坏。

      云计算便于进行专业保护。云计算中心可以依托军事后勤的专业人员,为部队用户提供强大计算力支撑和数据服务,使用户数据的安全得到保证。通过将用户的数据信息存储在云计算存储中心,利用存储管理机制对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对存储资源进行合理分配,达到硬件负载均衡、应用环境友好简便和数据安全完整的目的,提高后勤信息资源存储的安全性和传输的可靠性。

      云计算在给提供部队后勤极大支援的同时,也给部队后勤的数据防护提供了一定的支持。但是虽然云计算给部队带了这么多的便利,也提供了一定的数据被破坏、干扰时的安全保障,但是由于其本身技术的特点,使得使用云计算的部队信息的泄漏风险大大提高了。这是由于云计算的本身特点造成。

      云计算需要大量的服务器和PC机组成网络来完成数据的网间流传处理,在高度集合处理储存能力的同时,也使信息在传输和储存使得泄漏风险大大增加了。

      而信息泄漏对部队来说无疑是比信息破坏更可怕的风险,因为一旦自己的动向被敌人完全掌握,自己还茫然不知,那么战斗的所有主动权就丧失了,想要取得任何胜利都是不可能的事。所以部队要安全引入云计算来提高部队能力的时候,必须利用加密软件来完善数据防泄漏系统,确保数据泄漏防护。

      又由于云计算具有的数据流传和多环境储存的特点,使得要加密那些移动中的数据,处于不同环境中的数据变得十分困难。必须使用一种能适应多种加密环境的加密技术并且对整个传输过程进行加密。

      多模加密技术,灵活适应多环境的加密技术。

      多模加密技术是采用国际成熟的对称密钥和非对称密钥相结合的技术。同时多模加密本身是一种能提供满足多种使用场景,采用多种加密策略的数据透明加密技术。在多模加密模式中,用户创建秘文的方式支持主动和被动两种方式,至少包含如下模式:特定格式加密模式、特定目录加密模式、特定格式不加密模式、特定用户不加密模式(但需要可以修改和查看别人的密文即高级别模式)、特定用户不加密模式(可以查看别人但不能修改别人密文即阅读者模式)、U盘等外设加密模式、网上邻居网络加密模式、手动加密、全盘加密等等;这些加密模式可以赋予不同的用户或者用户组。

      而山丽的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正是采用这种加密技术的。

      红色通道数据传输加密系统,保障数据传输安全的最佳助手。

      山丽的红色通道数据传输加密系统是一款专业的数据传输加密软件。他利用国际先进的不可逆算法,对整个数据的传输过程进行有效的加密,防止数据被窃取或篡改,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安全。它可以实现:

      主机间文件传输不可被破/解,服务器上文件不可被盗窃;

      传输数据均得到高强度算法的加密处理 ;

      每次加密的密钥动态变化,密文也随之变化;

      先进的加密密钥保护方案;

      用户帐号密码二次加密存放 。

      有了这两项技术和软件的保障,可以使信息泄漏的风险降到最低,即使真的百密一疏,信息泄漏了,强大的加密机制使得数据本身得到加密防护,让那些窃取者无法轻易破/解,从而变相的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

      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发展,必将深入部队各个不同的领域,甚至是更为机密的领域。这样使得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又一次被放大了。军队是国家的武装力量,它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所以引入云计算是大势所趋,但是同时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不能被遗忘,部队在引入云计算前,必须使用可靠的加密软件来完善数据防泄漏体系,才能安心使用云计算!

     关键词:加密软件   数据防泄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