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中达电通:而今迈步从头越

中达电通:而今迈步从头越

——— 访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吕石安

       2012年,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迎来20岁生日。二十年来,中达电通保持着年均35.5%的高速增长率,为工业级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动力、自动化、视讯产品、方案及服务,通信电源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同时是视讯显示及工业自动化方案的领导厂商。中达电通为满足客户对高可靠的需求,在全国设立了41个分支机构、50个技术服务网点与12个维修网点,年营收入近40亿元人民币;并打造了一支拥有超强战斗力及充满潜力与朝气的团队,成为国内自动化领域最具活力、最具竞争力的整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可谓“终日乾乾,与时偕行”。

与时偕行,行业市场风华正茂

       台达集团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营运网点遍布全球,在多个国家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2011年入选为道琼永续指数之世界指数及亚太指数,并获评全球电子设备产业“最佳永续经营企业金级”与“最佳卓越进步企业”。

       中达电通作为台达集团在大陆的子公司,1992年,正式成立于上海。20年来,中达电通机电业务的成长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以销售零部件为主;第二阶段,以销售整机型产品为主;第三阶段,转型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回顾中达电通的成长历程,有很多值得记忆的里程碑。

       1992年,中达电通于上海正式成立。
       1996年开始,正式销售台达品牌产品,主要是变频器产品。
       2000年,中达电通的销售额破亿。同年,台达PLC产品开始在大陆销售;
       2001年,台达人机界面(HMI)产品进入大陆市场销售;
       2004年,伺服、温控器、编码器等台达产品进入大陆市场。
       2007年,新增机械类产品;至此,中达电通销售全系列的自动化产品。并开始向整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2009年,中达电通机电业务销售额突破10亿;
       2012年,多款自动化中高端产品上市,为夯实高端市场奠定基础。

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吕石安

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吕石安

万象更新,以创变精神开创未来

       中达电通在自动化领域的发展令业界瞩目,从零组件销售商起步、成长为国内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发展历程,以及成功打造台达自动化的高端品牌形象,一路走来,精彩纷呈。未来,中达更将不断推陈出新,为工业级客户提供节能、新能源、和工业自动化与视讯等工业控制解决方案。

       当中国从制造大国变成消费大国时,台达希望国产品牌能主导其中的发展。台达机电事业部最近启用了一个新的理念——“创变?新未来”。“创变?新未来”的意思,就是要用创新思维、逆向思维、有责任心的思维以及不断变化的思维方式,做出最经济、最有效、最精简、最方便的系统解决方案,奉献给设备制造商,并帮助最终用户实现价值最大化。基于此,中达机电业务明确今后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归结起来,就一点——提供本地化的、最适合的解决方案,成为国内最优秀的自动化整合方案供应商。依托母公司台达的雄厚实力,以中国节能减排、基础建设、新兴产业为成长动力,中达电通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将通过渠道商分级、深化方案集成项目工作等举措,积极为市场贡献更多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