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中国市政行业低压变频器应用增速放缓

2011年中国市政行业低压变频器应用增速放缓

——— 2011年中国市政行业低压变频器应用增速放缓
2013/1/11 13:23:04
行业基本情况
gongkong市场研究定义的市政行业包含供暖系统、燃气系统、供水和污水处理系统。
据国统局数据,20111-10月中国电力、燃气和水生产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为11,333亿元,同比增长3.8%,投资增幅继续保持回落态势。
 
燃气生产与供应投资同比增长26.5%20111-10月,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虽然同比回落,但相对其它两个相关产业,其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仍保持最高。
     水生产与供应投资同比下降。20111-10月,水生产与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1,348亿元,同比下降4.6%。水生产与供应投资告别十一五期间的爆发式增长,回归平稳增长态势。
应用分类:变频器在市政行业主要用于风机和泵类负载,主要运用包括:
        市政供水系统
包含取水泵和供水泵,取水泵分为井水和河水两种,前者多采用潜水泵。除开主供水泵,在一些服务区域分散或者服务区域地势复杂的水厂还会使用增压泵。市政供水使用的变频器容量从75KW至2,500KW,取决于水厂规模。超过750KW通常使用中压变频器。
        供暖系统
主要用于主热水泵的速度调节,以适应用户负荷变化,目前该领域变频器配比还很低。功率从55KW到315KW。另外在供暖锅炉上的辅机系统也有部分应用。
        燃气系统
主要是管道煤气的增压。
        废水处理
包括废水收集输送和污水处理厂的运用,功率从22KW至315KW居多。
主要品牌:本行业对变频器的功能要求简单,工作环境相对较好,行业中变频器的品牌非常多,我们能发现所有的有中低端变频器产品的品牌。
市场规模:gongkong市场研究显示2011年应用于市政行业的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为4.7亿元,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4.7%,增速有所下降。
提高污水排放标准大势所趋
据国家环保“十二五”规划,2011-2015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目标都将减少8%-10%;同时新增氮氧化物和氨氮两项新指标。
环保标准日益严格,提高污水排放标准已经是市政水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例如北京已经拟上调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且规定已有的污水处理厂要在2014年底前完成改造。
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迎来投资高潮
“十一五”期间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现突飞猛进发展,进入“十二五”期间,提高污水处理设施利用率和处理能力将成为污水处理重点工作,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将迎来投资热潮,2006年之前所建污水处理厂都将面临中水回用和污泥处置设施扩建或改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