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 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2013/1/14 12:30:25
gongkong®研究发现,2012Q3 软件市场规模过亿,同比增长1%主要增长原因:1、行业TOP6供应商里,WonderwareRockwellKingviewForcecontrol保持正增长,提升了整体行业的市场规模。2、食品饮料机械、锅炉设备等中端OEM用户对软件类产品应用量的上升是促进行业增长的另一主要因素。
竞争格局:观之目前中国软件市场,国内同国外品牌同时并存,其中国外品牌长期占据主导地位,这种局面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仍将存在。
软件行业现有企业间的竞争激烈,由于我国软件行业中低端软件较多,进入门槛低,造成了同质化较为严重,但是应该看到的是,目前我国软件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正逐步提高,有望形成多家大型企业,未来在国际竞争中机会越来越大。在下游方面,软件行业的议价能力同产品特点有关系,差异化的产品有较高的议价能力,同质化产品议价能力较弱。在新进入者威胁方面,总体来讲是低端软件威胁较高,高端软件威胁较低,这是有技术门槛所决定的。
行业应用:
传统行业对组态软件需求的增多以及新应用的崛起促进了组态软件市场规模的扩张。传统行业如化工、橡胶机械等,以往通常会依靠自身制作的软件进行生产管理,但由于自产软件经常无法满足实际需求,这些行业逐渐增加外购软件数量;而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行业,如食品饮料行业,在食品安全要求日益严格的大环境下,也开始大量应用组态软件;节能、环保相关应用的增加也带动了组态软件在这些行业的应用,比如机床监控类项目(振动监测等),通常一个项目采购软件数量都在数十套之多。
中国软件企业生存环境:
1、随着中国经济规模的快速扩大以及两化融合的深入,具体到某一行业的软件市场规模会加速成长
2、国外行业软件里的流程不一定适合中国的实际情况,比如无论是金融、电信还是电力、建筑等行业,国内外的政策、市场营销和监管差异都很明显。
3、从国外软件和服务企业的发展历程看,行业软件企业也完全可以做大做强。比如企业应用软件巨头SAP、曾经是全球第二大IT服务商的EDS(已被惠普收购),以及2008北京奥运会的IT服务伙伴源讯都是从行业软件和服务开始做大。
软件行业发展趋势:
gongkong®研究认为,2012年软件行业主要经营模式为以产品为核心经营模式和以客户为中心经营模式两种类型。
1)以产品为核心经营模式
该类企业主要是依托自身产品,提供给不同行业客户。产品通用性较强、个性化开发服务较少。
2)以客户为中心经营模式
该类企业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做相应的软件或提供个性化服务,一般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或一体化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