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力控科技携手《煤炭科学技术》合作社出版《煤矿综合自动化及机电技术》论文集

力控科技携手《煤炭科学技术》合作社出版《煤矿综合自动化及机电技术》论文集

       煤矿综合自动化系统是现代电子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对煤矿进行全面监控的系统。把生产监控系统、皮带运输监控系统、辅助生产监控系统等部分子系统(水泵电控系统;瓦斯监测监控系统;提升机电控系统;风机电控系统;带式输送机电控系统;锅炉电控系统;生活污水处理站;空压机电控系统; 110kW变电站和35kV变电站监控系统;选煤厂监控系统;采煤机、掘进机电控系统;水处理系统)集中监控,实现了生产及辅助参数的科学统计,并通过一系列的仪器上传至矿区办公室,可以随时监测到煤矿的安全生产情况,实现了高效而科学的管理,极大提高了煤矿的生产效率,为建设高产高效煤矿提供了技术基础。

       随着我国煤炭事业的发展及安全形势的要求,煤矿对生产过程监控、全矿井生产安全环境监控、生产过程信息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网络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煤矿井上、井下的各种子系统能在一个统一网络平台上运转,在煤矿调度室集中监控控制全矿井环境、安全信息、控制矿井机电设备,信息能做到更多的共享和增值。

       煤矿的综合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是当前煤矿发展的必然趋势。为全面系统地宣传报道煤矿自动化及机电技术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的研发与应用现状,促进煤炭行业科学技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推动煤炭企业综合自动化、信息化的融合与发展,力控科技与国内知名的《煤炭科学技术》杂志编辑部合作于2012年合作出版《煤矿综合自动化及机电技术》论文集。《煤炭科学技术》杂志是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主管、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主办的综合性煤炭科技期刊,此次论文集主要收录了来自煤矿生产一线的技术文章,是煤矿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了解和认识煤矿综合自动化及相关机电技术的经验总结,希望借此论文集的出版,能够为煤矿广大一线技术人员的生产实践提供借鉴经验。


更多资讯请登录力控官方网站www.sunwayland.com.cn
欢迎关注力控科技官方微博
http://e.weibo.com/sunwayland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工业AI系统亮相智慧钢铁技术与装备发展大会

案例 | 力控SCADA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新奥燃气数智化建设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