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下半年火电投资延续上半年持续下降态势

2012下半年火电投资延续上半年持续下降态势

2013/1/16 11:15:45
电力投资放缓

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国家经济增长预期放缓,电力需求增长和投资也将随之放缓。根据中电联统计,1-11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企稳小幅回升,水电发电量同比大幅增长,火电利用小时较去年大幅下滑。电力工程完成投资同比基本持平,电源工程完成投资同比下降,其中火电和风电完成投资同比降幅较大。电源新增装机规模、新开工规模和在建规模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火电投资同比继续减少,水电投资比重明显上升,风电投资呈下降态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11月份全国累计发电量为438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40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增速较10月有所上升。 

火电节能环保力度还将加强

据gongkong了解,20126月“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脱硫电价,研究制定燃煤电厂脱硝电价政策,支持火电脱硫脱硝等环保项目。对于火电企业脱硫脱硝等环保项目的进行有了更加明确的鼓励政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