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石化企业多系统数据防泄漏需要“化零为整”

石化企业多系统数据防泄漏需要“化零为整”

      随着企业信息化进程的不断发展,网络已成为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企业竞争力的有力手段。目前,石化企业网络各类系统诸如ERP系统、原油管理信息系统、电子邮件系统以及OA协同办公系统等都相继上线运行,信息化的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企业传统的管理模式,实现了企业内的资源共享。与此同时,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各种针对网络协议和应用程序漏洞的新型攻击层出不穷。病毒威胁无处不在。

      因此,了解网络安全,做好防范措施,保证系统安全可靠地运行已成为企业网络系统的基本职能。也是企业本质安全的重要一环。

      石化企业网络安全现状

      石化企业局域网一般包含Web、Mail等服务器和办公区客户机,通过内部网相互连接,经防火墙与外网互联。在内部网络中。各计算机处在同一网段或通过Vlan(虚拟网络)技术把企业不同业务部门相互隔离。

      企业网络安全的主要问题

      企业网络安全隐患的来源有内、外网之分,网络安全系统所要防范的不仅是病毒感染,更多的是基于网络的非法入侵、攻击和访问。企业网络安全隐患主要如下:

        1)操作系统本身存在的安全问题。

        2)病毒、木马和恶意软件的入侵。

        3)网络黑客的攻击。

        4)管理及操作人员安全知识缺乏。

        5)备份数据和存储媒体的损坏。

      多系统、多隐患导致安全环境日趋复杂

      信息化技术催生出越来越多的用于企业办公的系统,这些系统使得企业在生产效率上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可以说在信息时代,各个企业或多或少的都在使用各种不同的系统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服务质量等。这些繁多的系统正成为企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但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会一直顺利,麻烦也会接踵而至。而对于石化企业来说,在利用多系统带来便利的同时,这些多系统各自产生的复杂的安全环境,使得企业的整体安全防护变得越发困难。并且由于IT设备、系统本身也随着时代技术的不断发展而处在不断更新的进程中,漏洞和隐患不断产生。这两者导致了石化企业的安全环境正处于极其混沌不明的状态。

      面对越来越零散的安全威胁,需要整合安全理念,从大概念出发。

      如此众多的变数导致企业的数据安全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安全威胁。同时由于这些威胁涉及范围越来越广,种类也越来越不同,使得安全危险处于“零散”但有相对密集的状态。所谓零散是指威胁的种类,而密集则指这些威胁都是针对数据安全而来,使得威胁的数量上大大增加了,密度也随之提高。

      这种零散的威胁,传统的安全防护理念主导的安全解决方案大多要根据不同的安全威胁制定出不同的策略。举个例子,面对网络威胁需要网络防护,面对管理安全威胁需要安全管理,面对储存威胁需要储存管理等等。这些纷杂的威胁使企业在安全防护上有无从下手的感觉。

      要改变这种状态,企业必须抓住威胁的对象,就是数据,从数据本身着手防护工作。要从数据本身展开防护工作,必须整合好不同的安全理念,分析出所有的威胁,利用分析和计算把威胁的种类“化零为整”,这样才能针对性的处理、集中处理。

      经过一番分析,许多安全专家得出的结论是:就安全威胁的对象数据而言,它受到的威胁主要是泄密问题,而破坏问题由于备份和恢复技术的存在已不是什么难题。而泄密问题正是所有安全隐患的唯一病症。

      从市场角度来分析同样可以得出这个结论。随着IT的不断发展,数据正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重要的数据能主导一个经济发展的趋势。而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使得数据的价值不断被扩大,人们对于数据的“贪念”也随之催生。而正是这种发展状态,使得数据受到越来越多的威胁。

      防护数据安全 加密软件为您保驾护航

      在了解威胁对象的主要问题之后,就是着手制定解决方案。既然数据的主要问题就是泄密,那么利用加密技术来对数据进行本源的防护是最好的安全防护手段。由于安全威胁的种类各有不同,数据加密在如今需要的是一种能适应各种加密环境的技术,而多模加密技术正是符合这个需要的技术。

      多模加密技术是采用国际成熟的对称密钥和非对称密钥相结合的技术。同时多模加密本身是一种能提供满足多种使用场景,采用多种加密策略的数据透明加密技术。在多模加密模式中,用户创建秘文的方式支持主动和被动两种方式,至少包含如下模式:特定格式加密模式、特定目录加密模式、特定格式不加密模式、特定用户不加密模式(但需要可以修改和查看别人的密文即高级别模式)、特定用户不加密模式(可以查看别人但不能修改别人密文即阅读者模式)、U盘等外设加密模式、网上邻居网络加密模式、手动加密、全盘加密等等;这些加密模式可以赋予不同的用户或者用户组。

      这种加密技术运用其灵活性,使用这种加密软件能符合企业的各种加密需求,并且可以应对各种不同的加密环境。而这种灵活多样的加密防护正是石化企业多系统安全问题所需要的。而作为数据安全软件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的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正是采用这种加密技术的,同时由于该系统本身自带多个功能模块使得企业的选择空间更大,应对复杂的安全环境更能得心应手的去处理。

      信息技术的发展使得IT应用的范围越来越广泛,映射到石化企业就是企业内部正出现越来越多的系统和IT新设备,这些系统和设备给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种类繁多“零散”的安全威胁,要解决这些安全威胁,必须把这些威胁“化零为整”,从数据安全的大概念入手,利用加密技术和加密软件对数据本源进行安全防护,那么石化企业的数据防泄漏才能真正的高枕无忧!

      关键词:数据防泄漏  加密软件  数据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