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华凯汇新一代仿人机器人“汇童” BHR-3登陆中国科学技术馆新馆

华凯汇新一代仿人机器人“汇童” BHR-3登陆中国科学技术馆新馆

 

20099月,由我公司自主开发研制的明星产品—新一代仿人机器人“汇童” BHR-3正式在中国科学技术馆新馆亮相。

本次展示的两台仿人机器人“汇童” BHR-3身高均为170cm,体重70公斤,是仿人机器人“汇童”系列的新一代产品,中国科技馆新馆还赋予了他们可爱的昵称:贝贝、晶晶。

此展项综合运用了声、光、电、解说、多媒体等手段,借鉴舞台表演的形式将机器人的功能充分展示给观众。机器人贝贝和晶晶不但能与观众打招呼、前进、后退、转弯、鞠躬等基本动作的表演;还能伴随着悠扬的乐声进行太极拳表演,起式,云手,金鸡独立,白鹤晾翅,收式,动作连贯、收放自如;同时机器人还可与观众进行语音互动,“你叫什么?”“我叫仿人机器人。”“你会思考么?”“我的大脑是计算机,可以进行思考。”“你喜欢语文么?”“是的,我特别喜欢唐诗”……台下的观众们争先恐后地抢话筒,向台上的机器人提出千奇百怪的问题,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成为观众参观中国科技馆新馆时不可错过的一大展项。

 本展项被评为“中国科技馆新馆十大杰出展项”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SA131驱动器使用手册

BSA130驱动器使用手册

北京华凯汇 全数字多功能伺服驱动器

北京华凯汇 微小型数字交流伺服驱动器

华凯汇婚庆机器人为北京夏季婚博会上的准婚族们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