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3 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在沪成功举办

2013 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在沪成功举办

——— 一场关注产业转型的自动化年度盛宴
2013/1/23 9:25:52

       2013年1月22日,由gongkong主办的“可持续 再发展——2013年中国自动化年会、第九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第四届自动化经营管理论坛暨首届自动化投融资发展论坛”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自首届年会(简称 CAMRS)在上海举办之后再次移师上海。

       2012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在国际市场低迷和国内政策战略调整的叠加影响之下,遭遇了本世纪以来的第二波寒冬,而2013年随着政府换届、新环境的发力,自动化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因此,本届中国自动化年会理性地审视转型期市场走势和需求转变,多维度的探讨自动化经营管理的挑战和机遇。在会议内容上除举办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自动化经营管理论坛、自动化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之外,同期还新增加了首届中国自动化用户年会、EBN分销年会、eMarketing论坛及中国自动化企业团队建设论坛。会议不仅吸引了来自制造业、钢铁、汽车、石油石化等行业用户积极参与,还受到了众多自动化厂商的特别关注,来自ABB、西门子、施耐德电气、艾默生过程控制、罗克韦尔自动化、欧姆龙、富士电机、研华、菲尼克斯电气、倍福、三菱、威图、海得、汇川、英威腾、邦纳、E+H、库卡、宜科等中高层人士悉数参加,气氛热烈,规模空前。


2013年CAMRS会场依旧火爆

       在“第九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上,gongkong总经理潘英章先生致辞,他首先回顾了从2003年至2013年期间,gongkong市场研究历时近十年在服务于企业经营管理与市场营销层面所取得的硕果:2530份标准市场研究报告服务于230家公司,287个定制研究项目服务于75家公司。紧接着为观众总体讲述了2012年中国自动化市场运行情况及行业发展,他认为2013年在能源战略、民生消费和存量服务、产业升级的四轮驱动下,自动化市场将会利多于空,最后隆重介绍了gongkong的业务罗盘,展现了gongkong业务体系架构,旨在为自动化企业提供方位基准、业务航向。

gongkong业务罗盘图

       针对自动化市场产品运行情况、市场格局、行业发展、渠道运营及2013年发展趋势等业内人士关注的热点话题,gongkong市场研究部发布了《2013年中国自动化市场白皮书》,全面分析了宏观经济与自动化市场的影响。随后在“中国行业自动化市场运行分析”、“中国输配电市场现状及趋势分析”、“宏观经济对自动化影响分析”、“集成控制架构(PLMC)发展趋势分析”报告中,详细解读了2012年我国自动化市场的运行趋势,关注市场需求的格局变化及未来的市场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市场研讨会上,gongkong首次发布了《中国自动化证券市场研究报告》,该报告在总结了中国自动化市场的发展历程及行业市场规模的基础上,为观众分析了近年来自动化板块的上市企业的规模趋势,并指出未来三年自动化板块内将有十数家企业启动IPO进程,而变频传动将有望成为数量最多子版块。


gongkong市场研究部各领域负责人解读行业发展态势

       在丰富且精彩的市场研讨会后,“第四届自动化经营管理论坛”将整个自动化年会推向了新的高度和高潮。来自贝加莱工业自动化总经理肖维荣、菲尼克斯电气总裁顾建党、东芝三菱(TEMIC)总经理于鸣镝、欧姆龙自动化中国区副总经理蔡国宇、施耐德电气工业副总裁庞邢健、美国邦纳中国区总经理胡勇、步科董事长唐咚的自动化企业领导者,在gongkong董事长孙慧昕先生的主持下,共同探讨了在新经济、新政策环境下制造业与自动化市场的关联发展趋势、中端市场、自动化产品技术发展趋势、OEM未来发展趋势、自动化如何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新需求、新市场解读、自动化服务与制造企业经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自动化营销及业务模式的创新战略等与企业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的话题,嘉宾们积极参与,观点鲜明,其中步科董事长唐咚和外资企业代表施耐德OEM业务副总裁庞邢健对中端市场的解读尖锐而深刻,赢来参会者阵阵掌声,让人意犹未尽。


难得一见的业内企业领导者合影

       首届自动化投融资发展论坛也是本届自动化年会的亮点,研祥智能副总裁郭艳辉先生、正泰分管自动化总经理栾广富先生、东土科技董事长李平、海德控制总经理郭孟榕国内上市企业代表,在民生证券电气设备及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王海生先生主持下,分别讲述了宏观经济对自动化市场的影响,上市对自动化企业所带来的影响和改变、自动化企业在资本市场中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及企业在产业升级发展进程中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上市企业代表也分别阐述了自身的观点。整体而言,在两化融合的发展背景下,国内自动化企业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但资本市场对技术创新的要求则显得尤为重要。


本土企业代表在首届自动化投融资发展论坛各抒已见

       在本届自动化年会上,gongkong首次举办的中国自动化用户年会、自动化产业链发展论坛(EBN分销年会、eMarketing论坛、中国自动化企业团队建设论坛)颇具亮点。在促进传统产业升级中,自动化、信息化作为重要技术推动力量不可或缺,那么作为自动化应用的主角,用户如何将自动化融入企业经营链条实现自身价值?一场以“促进应用升级、彰显用户价值”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自动化用户年会来自100多为制造业企业的自动化、信息化应用主管、应用专家出席会议,首次以用户价值为视角,立足于制造企业升级、深入探讨了自动化在节能降耗、信息化、高端装备、安全生产及降低成本中的创新价值。用户还针对2012年评选出的年度创新产品、样板工程进行了现场点评,以前瞻自动化产品和应用的最新趋势。现场气氛活跃,用户发言积极。最后还有来自工控家园资深用户分享了入住工控家园的历程,畅谈工控家园与个人工作、职业发展的体验,并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工控家园建言献策。

       随着民品电子商务发展已成燎原之势,电商的政策和市场环境渐趋成熟。gongkongEBN作为工业品加盟电商平台,结合了加盟分销和电子商务模式的各自优势,是工业品电商模式和新型渠道的创新。在2012年自动化市场寒冬中,gongkongEBN犹如一缕暖阳,为经营困境中的许多供应商和代理商贡献了“意外”的市场收获。2013年,我国经济或将企稳回暖,工业电商将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如何更好地利用EBN拓展市场?如何提升渠道物流管控能力?如何共同促进工业品电商的发展?在“首届gongkongEBN分销年会”上,gongkongEBN邀请了百名EBN优秀加盟分销商和加盟品牌,其中ABB低压、新时达、步科、百通赫斯曼、研华、魏德米勒、宜科渠道负责人分别在2013年对EBN的分销政策,成功经销商还分享EBN成功案例,探讨工业电商趋势,展望EBN发展前景,最后gongkongEBN还对EBN十佳分销商进行了颁奖。

       历年来,自动化企业团队建设是自动化企业经营者必须面对的挑战,尤其是在我国自动化市场随着制造业的转型发生着深层次变化,引发了企业营销战略的转变,从产品到解决方案,从销售导向到服务导向,从争取市场份额到确立全生命周期价值优势,从顺势营销到逆势营销创新等,自动化企业的运营管理也正在面临着一次全新的转型。因此,gongkong首次举办了“中国自动化企业团队建设论坛”,来自自动化知名企业HR精英、gongkong管理培训讲师和学员齐聚上海,探讨了当今自动化企业团队建设挑战,分享了专业管理培训经验,与此同时,发布了2013企业团队建设培训体系,解读了中国自动化人力资源现状,并颁发2012年中国自动化企业最佳雇主奖。


2012年自动化最佳雇主颁奖合影

       e-Marketing作为自动化产业链发展必不可少的环节,随着互联网技术和应用环境的成熟,eMarketing服务形式和内涵也发生了改变,在网络广告、资讯营销的基础上,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面向细分目标市场需求的互动、体验营销成为发展趋势。gongkong自2001年创立“eMarketing”服务以来,基于网络资讯的营销传播已成为自动化业界首选传播模式。在“首届eMarketing论坛”上,gongkong面向自动化企业市场营销人员,对企业如何在新市场环境下制定自动化营销战略,如何制定并实施更为高效的营销传播策略交上了满意的答卷,解读了自动化营销模式的创新与发展趋势,分享自动化营销传播的成功案例,同时对2012年度热点新闻奖的企业进行了颁奖。


获得2012年度热点新闻奖企业代表合影

       在中国自动化年会各论坛结束之后,gongkong举办了第十一届自动化年会颁奖盛典,主要对2012年在创新产品、十大样板工程、十大经营管理者、十大经营创新企业、新生代经理人、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及新锐企业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也为本届中国自动化年会的成功举办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gongkong董事长孙慧昕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第十一届自动化年度颁奖评选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本次中国自动化年会实现了全程网络直播及微博直播,数百余位注册用户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观会并参与提问环节。本届自动化年会从市场研讨会到经营管理论坛,从自动化产业链发展论坛到自动化年度颁奖盛典,参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由gongkong主办的中国自动化年会不仅是一场关注产业转型时期的自动化年度盛宴,更是聚合行业翘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自动化企业经营管理、战略定位及商业价值的行业聚会。

 

相关报道:

2013年中国自动化年会实现全程网络直播

2012第十一届自动化年度评选专家评审结果揭晓

和利时HiaGuard SIL3级安全仪表系统荣获工控网2012年度工业安全创新产品奖

Beckhoff出席2013中国自动化年会

堡盟集团李振宇董事总经理荣膺“中国工控网经营管理创新奖”

杭州优稳UW500集散控制系统获中国工控网2012自动化年度创新产品用户奖

步科荣获2013年工控自动化年会“最佳雇主奖”

青岛多芬诺工业信息安全服务荣膺工控网“商业模式创新奖”

Pro-face可编程人机界面GC4000系列荣获第十一届自动化年度“创新产品奖”

菲尼克斯电气出席2013年中国自动化年会并荣获三项大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