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纺织机械行业PLC应用特点

纺织机械行业PLC应用特点

2013/1/23 9:49:52

在纺织机械上,最初是使用继电器来控制设备的启停和运转。随着PLC的出现,为了简化现场的接线,降低设备的故障率,PLC的应用已经逐步代替继电器成为大多数纺织机械的标准配置产品之一。

在主要的纺织机械产品中,平均每台织机带有一台小型的PLC,主要用于完成整个设备的逻辑控制功能,如启停控制,温度、压力、伸长率、回潮率的控制,通讯控制,各过程量数据采集,设定参数下载等。

在各类纺织机械设备中,纺纱机的PLC配套率最高,根据产品和设计的不同,单台纺纱机一般都会使用10多台PLC,IO点数一般在100点左右。

数据来源:gongkong

本文摘自:《2012中国制造业存量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美的工业技术携“五大新品”亮相工博会 助力中国客户迈向美好工业

诗意工博:品味三载重逢后的中华韵味与创新潮流

专注工业品,讲究不将就:万物集自有商品品牌升级为万物集甄选

从PLC到3D工业相机,美的工业技术五款新品亮相2023工博会

康耐视推出In-Sight SnAPP视觉传感器并借此进入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