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首次为国内用户提供预装式移动变电站

ABB首次为国内用户提供预装式移动变电站

2013/1/28 11:03:36

       2013年1月25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将在重庆电力公司110kV应急移动智能变电站建设工程项目中,为重庆电力公司提供一整套预装式移动变电站。这是ABB首次在华提供预装式移动变电站,也是重庆电力公司采购的第一套110kV预装式移动变电站。

ABB预装式移动变电站效果图

       预装式移动变电站采用模块化制作,并通过车载实现移动,具有结构紧凑、运输方便、装备完善、灵活可靠和维护方便等特点,同时还能节省征地、土建、设备安装等方面的资金投入。预装式移动变电站适用于城市公用配电、住宅小区、工矿企业及施工工地等不同场所,可满足事故抢修和自然灾害下的紧急供电需要,对电网供电系统在变电站技术改造引起的临时设备停电,也能起到应急备用。在我国,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用电量的急增以及用户对供电可靠性要求的不断提高,国内对预装式移动变电站的市场需求开始逐渐显现。

       重庆市电力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以投资、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供电面积覆盖重庆全市96%的区域,满足当地3000万人用电需求。去年12月,国网全面启动了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将重庆市电力公司确定为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建设单位之一。ABB凭借完善的产品链,优异的产品性能和本地化的设计赢得此项订单,将为客户提供包括产品、设计、工程、服务在内的全方位解决方案。该套预装式移动变电站预计将在年内交付使用。

       作为电力技术的全球领导者,ABB始终秉持“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策略,通过本地化研发与生产,积极向国内客户提供最为齐备的输配电产品,满足国内电力市场的发展和需求。去年年底,在“第13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评选中,ABB有10家本土企业上榜,连续第9年蝉联上榜企业总数冠军,再次显示了ABB在电力领域的雄厚实力。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83万名员工、36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