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加密软件确保“会走的”IT设备的安全可靠

加密软件确保“会走的”IT设备的安全可靠

        当企业员工将自己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它移动电子设备带入工作环境参与企业业务流程中时,这些移动设备特有的灵活性和自由度使得企业员工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工作,但对企业来说,存储在这些移动设备上的数据也将变得更加难以维护和管控。而移动设备更新换代的趋势是永无止境的,导致企业在进行移动设备管理时也必须尽量处于创新的前沿。

        随着IT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这些“会走的”的IT设备将具有更强大的功能,结合强大互联网络的支持,人们可以实现享受现实生活的美好,同时也可享受网络世界带来的便利。只要是向往美好的人,都不希望打破这个美好的憧憬。所以要确保这个时代的到来,我们必须集结一切力量。

        而作为这个世界重要组成部分的企业,自然也需要保护这些设备的技术。进入信息化时代之后,企业的生产效率相较之前具有极大的进步和飞跃。但同时由于这些设备的价值越来越大,又加之储存的数据的“价值”也日趋增加,所以移动设备的安全问题成了企业最头疼和担心的问题。

        世界著名的安全分师析认为:“企业必须现在就为未来将要出现的各种移动设备的管理工作做好准备,并不是说现在建立的移动设备管理架构能够适应任何移动设备,而是说这个架构应该可以随时插入新的模块来满足未来的设备管理需求。”

        不过,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其中有一种方法可以让移动设备管理框架实施起来更加容易,或者说是管理上具有一致性,即通过移动设备管理(MDM)策略解决与移动设备相关的问题。

        面对移动设备带来的各种挑战,MDM能够帮助企业解决的问题包括:支持哪些类型的移动设备;是否允许员工选择并携带他们的移动设备参与办公;如何处理移动设备的安全问题,比如当移动设备丢失时,是否有能力进行远程数据擦除等。

        虽然对于移动设备的功能加强能有效的改善它的安全问题,并且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他的效果和机制将越来越好和越来越完善。但是我们我也不难看出,这些对于保护移动设备的安全防护似乎没有触及到数据安全的核心。因为毕竟移动设备只是储存和处理(随着IT技术的发展许多移动设备已经具有处理数据的功能了)数据的载体,对于数据本身的防护并不是那么贴近。

        所以要切实保证核心问题——数据的安全,就必须对数据本身进行高效的安全防护。而作为数据本身的安全防护手段,加密技术从古至今就是保护数据本源安全的代表。加密,通过改变数据的真实内容,使窃取数据的人无法知道其真义,从数据本身出发保护数据的安全性。信息时代,所有的信息都被变成了一组组的二进制数据,而加密技术也进化为具有高度算法的电子加密技术。同时随着IT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些数据被应用于各个环节,同时也使它们处于不同的IT环境中。而要在这个复杂而多变的环境中保护数据的本源安全——加密数据,是相当困难的。因为传统的加密要保护数据的绝对安全,需要配置相当高的加密环境才能达到最好的加密效果,这样虽然对数据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但是灵活性很低,致使许多企业在复杂的环境中,尤其是前面提到的移动环境中实现加密相当困难。

        但是时代在进步,加密技术同样也在进步,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一种新型的加密方式出现在人们的面前,那就是多模加密技术;

        多模加密技术是采用国际成熟的对称密钥和非对称密钥相结合的技术。同时多模加密本身是一种能提供满足多种使用场景,采用多种加密策略的数据透明加密技术。在多模加密模式中,用户创建秘文的方式支持主动和被动两种方式,至少包含如下模式:特定格式加密模式、特定目录加密模式、特定格式不加密模式、特定用户不加密模式(但需要可以修改和查看别人的密文即高级别模式)、特定用户不加密模式(可以查看别人但不能修改别人密文即阅读者模式)、U盘等外设加密模式、网上邻居网络加密模式、手动加密、全盘加密等等;这些加密模式可以赋予不同的用户或者用户组。

        这种灵活的加密技术能在保证加密质量的同时,可以让用户自由的选择加密模式来适应不同的加密环境和需求。这大大提高了这种加密技术的使用度和灵活性,同时也为企业建立属于自己的数据防泄漏策略提供了条件。同时多样的加密选择也让需要多种安全防护的移动设备得到了很好的加密支持。作为专业的数据安全软件生产商的山丽网安,很早就看到了移动设备在将来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生产出了一套专业用来防护移动设备数据安全的软件——数据门卫移动设备管理系统,同时还高瞻远瞩地预见到移动设备可能遇到的加密难问题,所以近日问世的U盘版加密软件和防水墙的U盘版客户端都是利用多模加密技术来解决移动设备加密问题的软件和模块。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生活节奏会进一步的变快,企业的生产效率也进一步提高,要确保这一点就必须使用更为灵活的移动设备。这些“会走的”的IT设备必将取代现在死板、固定的PC机和同类型的IT设备,成为信息时代的主流。但同时我们也不要忘了在使用前确保它的数据安全,确保数据安全的最好手段就是及时使用先进的加密软件,用加密技术来防护!

        关键词:加密软件 数据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