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1年建材行业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同比下降12.7%

2011年建材行业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同比下降12.7%

——— 2011年建材行业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同比下降12.7%
2013/2/1 19:42:24

建筑材料    

行业基本情况

2011年中国建材行业依然保持投资、产量双增长态势。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1年1月-11月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投资规模达到9434.37亿元,同比增长29.8%,增幅放缓。

2011年全国水泥产量206317万吨,同比增长16.1%,增速同比加快0.6个百分点;平板玻璃产量73789万重箱,增长15.8%,加快4.9个百分点。

 

2011年水泥新水泥生产线约150条,新增产能约2亿吨。新增量继续走低。水泥库存同比上升 20.3%,同比增加的量约176万吨。水泥产能过剩状况依然没有改变。

变频器在本行业的运用

应用分类:中国的水泥生产能力中,能够节约10% - 20%的电力消耗,因此在立窑的鼓风机、给料机、预加水成球、旋输送机、粉碎机、破碎机、皮带输送机、熟料磨以及排风扇等工序都已经使用变频器。在目前主流的回转窑工艺中,回转速度控制、风机及其他辅助设备也在使用变频器。

在引风机和部分窑炉工艺会涉及到较大功率的中压变频器,其余,也就是大部分运用仍然以低压变频为主。

在玻璃和陶瓷的生产过程中,变频器主要用于输送设备,以小功率产品为主,总体使用量相对较少。

主要品牌:ABB、Siemens、三菱和安川等品牌在建材行业比较常见。

市场规模: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研究显示2011年应用于建材行业的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为2.6亿元,与2010年同期相比下降12.7%。

 

行业发展前景

积极因素:

依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和《水泥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未来国家将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兼并重组、淘汰落后和技术进步,促进水泥工业转型升级。规划主要目标:到2015年,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淘汰落后水泥产能2.5亿吨;前10家企业生产集中度达到35%以上。

另外海外市场将继续成为国内主要水泥设计院的主要市场。

消极因素:

从下游需求来看,2012 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相比于2011 年32%的投资增速将大幅降低。下半年新政治周期启动将带来水泥和玻璃的投资机会。

十二五期间,建材需求增速将大为减缓。建材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进一步减少,全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呈下降的态势。预计水泥和玻璃行业需求在2012 年下半年会有所好转,全年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