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工业自动化厂商助力节能服务产业

工业自动化厂商助力节能服务产业

2013/2/20 11:00:58
        众所周知,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国务院印发了《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
        随着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推进,1月15日由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英文简称“EMCA”)主办的“2012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年度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并在16日举办了相关节能服务产业关于投融资概况讲解、工业节能“十二五”相关政策解读、建筑节能服务发展概况、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机制介绍、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节能减排项目经验交流会等主题的论坛,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加。
        峰会同期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报告》显示,截止2012年底,中国节能服务产业总产值达1653.37亿元,同比增长32.24%。从地区分布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节能服务产业总产值贡献率分别为59.2%、26.7%、14.1%,区域发展依旧不均衡,差距明显。全国从事节能服务业务的企业达4175家,同比增长7%,其中,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备案节能服务公司2339家,工信部推荐节能服务公司122家。
       节能减排参与主体有用能企业、节能服务公司、金融机构,节能服务公司主要是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完成对用能企业的减排降耗。节能减排的发展过程有通过产品节能、系统节能、工艺节能,目前已经处于第三阶段,在改造过程中有涉及自动化产品、系统、工艺。人们熟知的自动化产品有变频器、伺服电机调节阀等。
       在16日的分论坛中参与的自工业自动化厂商有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简称“西门子”),深圳英威腾集团公司(简称“英威腾”)、广州智光电气有限公司(简称“智光电气”)。西门子有介绍5方面节能产品:提高设备工艺水平的TIA全集成自动化控制系统、TIP全集成能源管理系统、高效电机节能、风机/水泵压缩机的变频改造、用能评估服务(包括电和煤)。
       此外,在2011年10月12日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耐德”)以6.5亿美元并购北京利德华福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德华福”),利德华福是中国中压变频器市场的领导企业之一,节能服务产业中会用到大量变频器,以此足以证明自动化厂商积极投身节能服务产业。
       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越来越多的工业自动化厂商开始投身节能服务产业,为本产业提供适合的与功能齐全的系统与产品。从另一方面诠释:节能服务产业也将带动自动化产品/系统的应用,为工业自动化厂商带来新机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