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飞思卡尔和AirHop协作,为 QorIQ Qonverge 片上基站系列提供自组织网络软件支持

飞思卡尔和AirHop协作,为 QorIQ Qonverge 片上基站系列提供自组织网络软件支持

2013/2/22 15:02:24

        2013 年 2 月 20 日,无线基础设施技术领导者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 (NYSE:FSL) 和 AirHop Communications 共同创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集成了飞思卡尔的高性能 QorIQ Qonverge 处理器和 AirHop 的 eSON? 高级自组织网络 (SON) 软件,以加快异构网络 (HetNet) 在全球的部署。

       虽然世界各地的网络添加了小小区基站后,增加了容量并补充了传统的宏小区基站,但与此同时也为服务提供商带来了挑战,他们需要协调和管理越来越多的网元之间的交互。对 QorIQ Qonverge 处理器提供AirHop eSON? 软件支持,目的是为了促进宏小区基站和小小区基站之间的协调,通过动态负载均衡和小区间干扰管理优化移动流量。这让 QorIQ Qonverge 客户能够加快 4G 系统部署,并优化 HetNet 的宽带覆盖。

       飞思卡尔数字网络事业部产品管理副总裁 Tareq Bustami 表示:“全球领先的无线基础设施设备 OEM 都在利用飞思卡尔 QorIQ Qonverge 片上基站系列的性能、可扩展性和能效,为大规模推广异构 4G LTE 网络创建世界级产品。将 QorIQ Qonverge 处理器与 AirHop 非常先进的 SON 软件相结合,将帮助我们的客户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最大程度地提高易用性,并将性能提高到新水平。”

       QorIQ Qonverge 系列包含采用高级异构多核技术构建的集成的片上基站器件。广泛的产品系列采用一个通用的架构,满足了从住宅家庭基站到宏小区基站的多制式要求。

       AirHop 的高级 RAN 智能解决方案在多小区和多层网络配置中管理干扰并优化系统功能。AirHop 的 eSON? 软件套件通过多小区协调实时优化可用的无线资源,从而高效地为每个小区和各个用户提供良好的覆盖、容量和服务质量 (QoS)。这在 HetNet 部署中尤为重要,因为在这种网络中,宏小区覆盖区域会内存在大量的补充小小区。

       AirHop 的 eSON? 软件使运营商能够根据需求部署小小区,从而节省大量的运营开支。它还利用实时、多小区协调和优化,提高网络容量。在数百毫秒间隔内可执行连续的优化,可将总体数据吞吐量提高10-40%。AirHop 的 eSON 软件可部署在全分布式、集中式或二者混合的架构中,它可以位于云中,也可以位于各种网络边缘设备中,实现了最大的灵活性。

       AirHop 联合创始人兼工程副总裁 Hanson On 表示:“飞思卡尔非常先进的 QorIQ Qonverge 片上基站系列为我们的实时优化软件提供了卓越的平台。在完成集成后,我们将能够为客户提供同类最佳的解决方案,并可实现大规模 HetNet 部署。”

供货情况
       支持飞思卡尔 QorIQ Qonverge 产品的 AirHop SON 软件计划于 2013 年第三季度上市。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freescale.com/QorIQQonvergewww.airhopcomm.com

关于 AirHop
       AirHop 成立于2007年,提供高级 RAN 智能,将掀起新一轮移动互联网发展浪潮。 AirHop 的 eSON 产品第一个完全解决了多层小小区部署的安装、运行和性能问题。 AirHop 是一家私营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airhopcomm.com

关于飞思卡尔半导体
       飞思卡尔半导体(NYSE:FSL)是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不断提升汽车、消费电子、工业和网络市场。我们的技术从微处理器和微控制器到传感器、模拟集成电路和连接,它们是我们不断创新的基础,也使我们的世界更环保、更安全、更健康以及连接更紧密。我们的一些主要应用和终端市场包括汽车安全、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下一代无线基础设施、智能能源管理、便携式医疗器件、消费电器以及智能移动器件等。公司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在全世界拥有多家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机构。如需有关飞思卡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reescale.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思卡尔推出突破性的大功率塑封晶体管,进一步扩大耐用的射频产品组合

飞思卡尔拓展系统电源管理产品组合,支持便携式物联网设备和系统

飞思卡尔i.MX 6SoloX将应用处理器的安全性提升到全新水平

飞思卡尔Kinetis KV5x MCU采用ARM® Cortex®-M7内核

飞思卡尔致力于建立安全的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