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气控制柜维护保养要到位

电气控制柜维护保养要到位

——— 首先电气柜柜内的元器件要检查

       首先电器柜柜内的元器件要检查,应观察电器柜上的各种指示信号、仪表显示等是否正确。接触器、继电器动作是否灵话可靠,有无明械嗓音,有无异常气味,变压器、电抗器、整流器工作是否正常,有无过热现象。控制柜还应定期作好维修保养。维修时应在断开电源的情况下进行,其内容为:
       (l)用软毛剧、皮老虎或吸尘器清除控制柜表面上的积灰尘土。操作时应先上方后下方.清洁继电器接触器、PC机、徽机、变频变压设备等部件。
       (2)检查熔断装置、仪表、电阻、接触器等的接触情况及接线有无松动现象。应将各连接部位、压线部位的螺钉螺母旋紧压牢。
       (3)检查控制柜、调频装置的通风装置是否良好.接地(零)的保护线是否松动.控制柜上各转动部位的润滑情况是否良好。
       经常维护保养电器柜可以延长其使用寿命。更多请访问:www.haofuman.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机箱机柜pdu配置可保证电源稳定性

服务器机柜内部铬元素可形成氧化保护膜

机箱机柜成型后需要做哪些处理?

不锈钢配电箱使用条件

机柜里的服务器跟温度有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