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推出Allen-Bradley SMC-50 智能电机控制器

罗克韦尔推出Allen-Bradley SMC-50 智能电机控制器

——— 以经济价格实现先进软启动器功能

       电子式软启动器可为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终端用户提供更强大的电压控制和监控功能,实现高效的电机启动、停止和故障处理。

       近日,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推出新一代固态电机控制器——Allen-Bradley SMC-50 智能电机控制器。这款新产品搭载最新设计的全固态三相可控硅整流器 (SCR) 结构。新型SMC-50 控制器可满足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终端用户对于高效电机控制的需求,提供一种更经济的驱动替代方案以及比全压启动器更先进的控制方式。SMC-50 专为满足客户的灵活性而设计,集先进的监视和保护功能、多种启动和停止模式以及可扩展的控制输入/输出于一体。凭借这些先进的功能,罗克韦尔可以帮助用户提高使用效率、缩短停机时间,并增强控制能力。

       SMC-50 控制器的额定电压为 200V-690V AC,配合软件可提供 90 至 520 安培的电流,是电机转速和转矩控制的理想选择。其适用范围广泛,可用于泵、压缩机和短距离输送带等正常负载应用,以及碎石机、木材削片机、离心风机和长距离输送带等重载应用。
同时,SMC-50 智能电机控制器改进了电压输出设计,能够最大程度地提高电机启动和停止效率。 在应用扩展性方面,这款控制器具有九种标准启动模式、六种停止模式以及七项低速功能。 例如在传统启动模式下,若SMC-50 控制器感应到电机在设定加速斜坡时间前就已到达全速,则会自动切换为全压模式。此外, 已获得专利的线性加速启动模式则可在每次启动时保证最低的启动电流,维持恒定的加速时间,并增强转矩和转速控制。 无论选择哪种启动模式,SMC-50 控制器都会存储电机的实际启动时间和峰值电流值,从而实现设置和流程最优化。

       根据应用的不同,电机停止期间的电压控制与启动期间同等重要。为此,SMC-50 智能电机控制器采用Allen Bradley 智能电机制动功能,支持自动零速关闭,无需其它硬件或反馈设备,即可快速停止电机。

       为了进一步保护电机性能,缩短停机时间,SMC-50 控制器还具备先进的功率监视和诊断功能。因此,它可提供自定义的分级故障警报,包括电机过载保护、过压/欠压、失速保护、功率过度/不足、堵转检测、过流/欠流、启动次数过多、电流和电压不平衡、电源频率保护、功率因数保护以及预防性维护等一系列故障和警报。除此之外,SMC-50 控制器还集成了一些新型功能,例如节能装置、电机绕组加热器以及用于捕捉故障、报警和运行历史记录的快照和事件日志功能。

       SMC-50 控制器集标准和高级功能于一身,并结合了用户编程选件、可扩展 I/O 选件和网络集成等先进功能,可实现最出色的电机性能和能源管理。

# # #

 

关于罗克韦尔自动化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NYSE: ROK)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的公司。其使命是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并且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整合了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知名品牌,其中包括艾伦-布拉德利(Allen-Bradley?)的控制产品和工程服务及罗克韦尔软件(Rockwell Software?)开发的自动化管理软件。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雇员约22,000人。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超过2,200多名雇员,并设有37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已成立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三个生产基地。公司与国内几十家授权渠道伙伴及55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的世界一流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旨在更好地表明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倾听客户所需,以最好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工业控制与信息解决方案全力解决客户的问题,为客户成功和增长提供帮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