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2013年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报告》---“让改变发生”

《2013年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报告》---“让改变发生”

——— gongkong发布《2013年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报告》
2013/3/15 0:00:00
gongkong发布《2013年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报告》
gongkong®连续12年推出低压变频器市场研究报告,从年度不间断数据跟踪到季度/月度data update,从市场规模、竞争格局、行业动态,到工程变频市场崛起、高中低端市场分析,gongkong®一直紧跟市场脉搏,同中国变频器人一起成长。
2012,玛雅人的预言没有实现。2013,中国变频器市场比以往更焦急地盼望着春天的到来。
就在这春刚要发芽的时候,中国工控网推出了《2013年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研究报告》。更敏锐的观察、更准确的数据、更严谨的分析,gongkong®报告将还原一个更加真实的2012低压变频器市场:惨烈,却不颓废。让我们与中国变频器人一起清醒的痛着,一起让改变发生”!
市场大幅萎缩,增速首次跌破零 2012年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规模为181亿元,同比2011年下跌16.2%,增长速度更是降低22.6个百分点。2010年32%的透支性增长让2012年变频器市场仍无力反弹。
竞争格局
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TOP10厂商集中度相比2011年提高4.5个百分点,而TOP5供应商差距却在慢慢减小。
三巨头继续雄霸市场,本地供应商不出所料挤TOP5  ABB、西门子、安川仍是市场领头羊,汇川凭借电梯行业稳定表现逆势增长迈进前五。
行业走势
OEM市场呈滑铁卢态势 项目型市场小幅下跌 石化、石油、市政等民生能源息息相关的领域,跟着城镇化建设的步伐,市场规模小幅上涨;风电、纺织、机床的大幅下滑,将OEM市场再一次拉入谷底,但食品、包装、印刷、电梯等民生行业仍有不错表现。
市场预期
2012年4季度个别厂商的虚假繁荣,也可能将2013上半年需求提前消耗,下半年的市场缓慢恢复或许值得期待。在中国经济升级转型的这段时间,国内外供应商终于可以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渠道改革、产品优化、平台升级、商务模式的探索等等,低压变频器市场的低迷让供应商们在焦躁不安中寻找着各自的春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