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gongkong发布《2013年中国流量仪表市场报告》

gongkong发布《2013年中国流量仪表市场报告》

2013/3/18 0:00:00
这份市场研究报告是继gongkong®2007年首次发布流量仪表报告后的第7份同类型报告。控制GDP、投资放缓、货币紧缩、出口萎靡成为2012年中国制造业的关键词,中国流量计市场在此经济环境背景下也告别了201117.8%的高增速,仅实现4.8%增长。gongkong将从市场规模、市场结构、竞争格局等角度为您解读《2013年中国流量仪表市场研究报告》。
细分产品及行业增速表现
       超声、质量流量计分别保持10.4%9.3%增长,其他类型增速低于5%
超声波流量计受益于“十二五”油气管网加速建设而快速增长,同比增速10.4%;质量流量计因为其要应用行业油气、石化、化工增速良好,推动其保持稳定快速增长,同比增速9.3%。电磁、涡街等应用成熟的流量计市场增速表现乏力,增速在2%左右。
市场结构
       质量流量计因化工、油气驱动应用份额继续扩张,工艺需求非替代趋势
从年度统计数据分析,2012年,中国流量计类型结构继续悄然渐变,质量流量计应用份额提高了0.9%,进一步超越电磁流量计市场份额。
数字变化似乎印证了质量流量计高精度、安装便利等优势得到市场的迎合,最终逐步吞噬其他流量仪表类型,但gongkong认为质量流量计对其他流量仪表无明显替代趋势,报告中将为您剖析原因。
市场格局
       整体和细分市场格局TOP10集中度、次序均保持稳定,份额略有浮动
2012年,中国流量计及其细分市场格局保持稳定,KrohneE+HYokogawa继续领跑电磁流量计市场,YokogawaE+H稳居涡街流量计一、二位,EmersonE+H则继续在质量流量计处于领先地位。
从供应商增速来看,Emerson受化工、油气等领域驱动其实现10%以上快速增长,表现最为抢眼;Krohne因市政水行业表现良好增速平稳。几家欢乐几家愁,Yokogawa因中日“钓鱼岛”影响,增速乏力;而E+H则是有微幅度下滑。
市场预期
       整体市场增速放缓,电磁、涡街低于整体市场增速,质量继续高于平均增速
电磁流量计市场供应商众多,价格竞争激烈,另外其主要应用领域冶金继续保持萎靡,成长性较差,因此市场规模增速趋缓;而涡街流量计,受其主要应用市政供热领域热量表计量方式的威胁,亦难有高增速。质量流量计随着价格不断下降,中端等对价格敏感度较高的用户对其接受度提高,增速也逐步回归理性,告别20%以上增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