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2012年中国温度仪表市场动态--高端品牌表现坚挺,中低端竞争加剧

2012年中国温度仪表市场动态--高端品牌表现坚挺,中低端竞争加剧

2013/3/29 0:00:00


      相较于驱动自动化产品市场2012年全线下滑的表现,仪器仪表市场显得较为平静。其中与流量仪表小幅增长,传感器市场明显下降不同,温度仪表市场同比增长仅0.3%,表现可谓“淡定”。
      温度传感器微幅下滑,温度变送器稳中有升。
     受OEM市场严重萎缩以及项目型市场投资放缓的双重影响, 2012年温度传感器市场规模同比下降1.6%;温度变送器市场受石化、化工、电力等市场平稳增长带动,表现依然良好,同比增长5.2%。
     石化、化工、电力等项目型行业仍是温度仪表应用的主力市场,食品饮料和市政行业需求增长较快,成为市场增长的强劲动力。
     2012年,中国温度仪表应用市场格局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化工和石化市场仍是温度仪表主要应用领域,共占据46.5%的市场份额,该领域的稳定增长奠定了温度仪表市场基本持平的基调。食品饮料、市政虽不是温度仪表主流应用市场,二者共占据仅10%市场份额,但是受国内需求市场拉动以及政府政策鼓励和投资拉动,其市场增速表现优于其他行业。
      整体市场格局分散,国内外厂商平分秋色
      Emerson一枝独秀。

      2012年Emerson继续领跑温度仪表厂商第一名,较2011年实现18.9%的高速增长。
      其他国外厂商表现稳定,国内厂商下滑明显。
      川仪、久茂、鲁格、蓝德这四家组成的第二梯队中,川仪、蓝德国内老牌厂商出现10%左右的明显下滑,久茂、鲁格两家国外厂商表现稳定。

      褪去“淡定”的外衣,跟上增长的脚步。
      放眼2013年国内经济走势,下半年OEM市场及项目型市场将有所回暖,gongkong®预计2013年中国温度仪表市场增速将小幅回升至4.6%。未来5年,随着化工、石化、电力等行业进入结构调整期,中国温度仪表市场将保持5-6%左右的稳定增长,且温度变送器市场增长要优于温度传感器市场。

      gongkong《2013年中国温度仪表市场研究报告》通过大量的基础调研和对主要及潜力供应商、用户和专家的访谈,从整体市场、细分产品、细分行业、供应商(特别是潜力的供应商)、未来市场走势、应用行业需求变化等方面作了深入分析,为温度仪表市场关注者呈现一个客观、清晰的市场表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