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科院计算所顺德分所闪耀2013年广州自动化展

中科院计算所顺德分所闪耀2013年广州自动化展

2013/3/5 9:57:45

       2013年3月4日,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盛大开幕。中科院计算所顺德分所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为主题,全面展示全新的合耕智能数控系统和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等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简洁大方的展台与优势的展馆位置,加上顺德分所首次以品牌整体形象独立参与展览会,得到了参展观众与同行业的高度关注。


       为适应市场化竞争的需要,中科院计算所顺德分所创立自主品牌——合耕。“合耕”代表着在工业自动化领域,顺德分所扎根工业行业,与同行共同奋斗的坚定理念,也意味着顺德分所从一个单纯提供公共技术服务的科研机构向面向行业的工业智能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型。

      本次展会,中科院计算所顺德分所展出的全新合耕智能数控系统和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系列产品,实现了机械装备自动化与生产过程信息化的紧密融合。展会上,顺德分所陈冰冰总经理现场介绍道:“智能数控操作系统是一切数控装备的基础软件。合耕智能数控系统集实时任务调度、PLC运动控制、人机界面、现场总线通信、信息安全、数据库等功能于一身。支持PLC、C、C++等软件开发语言。支持EtherCAT、PowerLink等实时以太网通信协议,支持全球众多的机械装备核心部件厂家的产品,如IO、伺服驱动、变频器、数字传感器等,是实现智能装备控制的高性能数控系统。此外,合耕数控系统具备强大的网络通信功能,支持数控机械装备与智能制造执行系统IMES的无缝融合,具备强大的信息安全功能。是替换传统PLC,从事智慧工厂升级改造的有力工具。”


       顺德分所另一主打产品——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其后台采用AKENSYS软件平台,集排产与生产调度、在线质量控制、车间物料流规划与控制、生产过程追溯、可视化过程监控和生产状态分析等功能,对生产制造过程中包括产品、物料、设备、人员、流程指令(在线过程指导)和设施在内的所有车间制造资源及其执行状态进行实时动态的可视化检测,并为车间现场制造过程检测、控制和管理提供一个统一的工作平台。AKENSYS软件平台与合耕智能数控系统可无缝融合,从而形成智慧工厂从机械装备到智能制造执行系统(IMES)的整体解决方案。

       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要实现从低端向高端的转型升级,将信息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技术融合为一体的智慧工厂是今后我国制造业工厂升级的必然选择。目前顺德分所的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在压铸机行业及注塑机行业有了成功的应用案例。在广东省知名大型制造业工厂中的试点应用也得到了客户的好评,不仅节省了人力,同时更高效精准完地成了各项生产任务。对于其他行业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陈冰冰总经理期待着能跟更多的行业用户合力耕耘,共同开发,希望联合国内外优秀的厂商,共同推动制造业的产业升级。

       顺德分所研发的两款产品吸引了大量观众的驻足观看,观众表现出对其技术性能及应用的浓厚兴趣。顺德分所各位专业工程师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的观众,提供一对一的贴心服务。

       中科院计算所顺德分所推出的15寸数控系统、液压伺服阀放大器等产品也在ETG联合展位上精彩亮相。

       在“智能制造与PLCopen全球技术”及“PLCopen运动控制”研讨会上,顺德分所陈冰冰总经理发表题为《智能工厂与新型PLC应用》的主题演讲,受到与会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相信2013年顺德分所凭借自主研发的智能数控操作系统和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优越的性能,必将智慧工厂的发展中闪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