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网络机柜的压力控制与空间控制

网络机柜的压力控制与空间控制

标准机柜广泛应用于计算机网络设备、有无线通讯器材、电子设备的叠放,机柜具有增强电磁屏蔽、削弱设备工作噪音、减少设备地面面积占用的优点,对于一些高档机柜,还具备空气过滤功能,提高精密设备工作环境质量。很多工程级的设备的面板宽度都采用19寸,所以19寸的机柜是最常见的一种标准网络机柜。 下面是网络机柜压力与空间控制的含义:
压力控制
每部服务器对于压力的承受都有一定限制的,别看那都是全金属机身,但是总有一个承压最高值。塔式服务器一般都是单独机体的立式,就算是采用卧式层叠,因为单机空间占据太多,堆起的服务器数量也不会太多,在此涉及的外部环境的压力问题不大。

一般好一点的服务器机箱,以1U机架式机箱为例,一部1U实际能够承受的压力大致是同规格重量(即1U)在5-7个左右;一些强度比较好的机架托盘,对于服务器的承压基本也在6-8部1U服务器之间。钣金所以在设置机柜摆放的规格时一定要做好预算不要单个隔层放置太多部。
空间控制
服务器的空间控制主要是为了便于规划、管理,还有一个小的原因也是为了上文提到的温控制,以实现更好的散热。

服务器的杂乱摆放或者网线的随处陈列,仅从视觉这个直接的感官上就会有种理不出头绪的厌烦感,等到一天哪部服务器或者服务器的什么部分出现问题,需要我们进行处理的时候非常困难,后来经过对线路处理中就好多了,因为后来服务器摆放充地控制了空间和机器间距等,机器位置的重新规划都井井有条,线路的控制也很有顺序,这样对于问题的处理就更加容易了。
好的空间控制对于温度控制也很有好处的,就好比网线,把一堆网线在机柜后杂乱的摆放,会怎么样?挡住下边服务器的空气流动,温度“稳定增长”!

如果是小型机房靠墙的塔式服务器,从充分利用空间、努力保持温控、保持电源和KVM等线路的日常维护综合考虑,以笔者一家言预算,以机体距离墙面12cm左右为宜。更多请访问:www.haofuman.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机箱机柜pdu配置可保证电源稳定性

服务器机柜内部铬元素可形成氧化保护膜

机箱机柜成型后需要做哪些处理?

不锈钢配电箱使用条件

机柜里的服务器跟温度有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