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电网投资与上年基本持平

2012年电网投资与上年基本持平

2013/3/6 9:46:11

       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国家经济增长预期放缓,电力需求增长和投资也将随之放缓。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随着“十二五”电网投资逐步启动,2012年电网建设围绕“新旧”两个主要方面,即一方面是电网建设和包括特高压在内的智能电网的推进,另一方面是以农村为主的电网改造升级工程。2012年电网行业完成投资3693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2012年电网行业概况:


 特高压电网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世界输送容量最大、距离最长、技术最先进的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投运,皖电东送特高压交流工程顺利推进,哈密南-郑州、溪洛渡-浙西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建设。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二通道、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等一批工程开工建设。
 国家电网加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并网步伐
       2012年风电并网容量达5676千瓦,跃居世界第一,推动中国成为风电第一大国。光伏并网容量达到333万千瓦。水电并网容量达到1.68亿千瓦,同比增长41%,四川水电外送首次超过1000万千瓦。
 国家电网推动电力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
       国家电网完成跨区跨省输送电量达6054.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国家电力市场完成交易电量5158.90千瓦时,比10年前增长14倍。发挥大电网优势,推动“煤从空中走,电送全中国”。2012年,特高压交易电量322.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1.38%。

 

本文参考:《国家电网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