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ongkong制造业调整期的中国自动化及证券市场发展趋势论坛圆满成功

gongkong制造业调整期的中国自动化及证券市场发展趋势论坛圆满成功

2013/3/6 9:56:46

       2013年3月5日,在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举办同期,gongkong市场研究部举办了《制造业调整期的中国自动化及证券市场发展趋势论坛》,来自40多家自动化企业60多名听众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2年,在国际市场低迷和国内政策战略调整的叠加影响之下,投资和内需减速,出口市场起伏不定,生产制造企业投资积极性大幅回落;同时,产能过剩现象已从传统行业波及部分新型产业。在此背景下,2012年的自动化市场遭遇本世纪以来的第二波寒冬。

       面对2013年,自动化行业将如何发展?哪些传统行业值得自动化企业多加关注?哪些新型行业将给未来自动化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国家的能源战略,产业升级将为自动化行业带来哪些深度影响?带着这些问题,gongkong?市场研究项目经理毛艳峰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今天的第一个演讲--《2013中国自动化市场运行及发展趋势》。


       演讲指出,2012年中国自动化市场进行了深度调整,整体市场下滑负6.9%。其中产品市场下滑负4.2%,工程服务市场增长2.9%,二三季度整体市场探底,四季度开始止跌。从产品市场来看:2012年主力产品线全线下滑,产品市场格局稳定;从行业应用来看:新贵行业昙花一现、民生消费逆势维稳,行业市场格局渐变,市场结构趋向成熟;从销售区域来看:华东区一家独大,西北、西南领跑未来区域市场;从竞争格局来看:本土品牌持续发展,市场份额逐步上升;最后,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就2013年中国自动化市场进行了预测,预计2013年整体市场探底企稳,自动化市场步入中速发展,存量服务市场好于新增产品市场。

       在今天研讨会的第二个演讲——《2013年中国自动化证券与资本市场发展趋势》上,gongkong市场研究金融业务总监胡焜先生和到场的听众分享和探讨了自动化行业的资本和证券市场的发展趋势。


       截至2013年,中国自动化板块上市公司数量已超过30家。gongkong首次出版了《中国自动化板块证券研究报告》,推出证券市场自动化板块和指数,全面关注自动化行业的证券和资本市场。自动化行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技术产业化行业,资本推动时代已经正式来临。

       工业自动化行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技术产业化行业,市场化和资本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gongkong关注的自动化领域同时包括传感器、柔性制造设备等高端数字设备,延伸覆盖至了整体先进制造的范畴。

       由于自动化行业涉及到高端装备、先进制造、工业信息化和节能环保等一系列驱动因素,具备长期向好的发展前景。同时,由于企业的持续创新,自动化行业的中国本土企业已经在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并且市场份额仍有逐步扩大的趋势。行业的上市企业都是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随着持续创新和发展,公司规模和利润有望保持快速的增长,投资并购等资本活动依然持续活跃,公司的股价和市值亦有望保持长期增长的趋势。

       在两个小时的论坛中,参会人员与gongkong市场研究的研究人员做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gongkong市场研究成立于2003年,在其近10年的成长中,服务了 230家企业,完成2530份标准市场研究报告及287个定制研究项目。在每年的自动化行业大型展会上,gongkong市场研究都会为专业观众带来精彩的报告分享研究成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