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欧姆龙控制电器有限公司扩容乔迁

上海欧姆龙控制电器有限公司扩容乔迁

——— 首次引进全球最新一代通讯继电器生产线

       掌握着全球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欧姆龙今天宣布,投资额超过91亿日元(约1亿美元)的上海欧姆龙控制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制电器公司”)正式落成并迁入。升级扩容后的控制电器公司首次引进了全球最新一代通信继电器生产线,并将引进全球最新一代汽车继电器及开关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工厂还铺设了上海市首个大小功率逆变器组串式光伏发电项目。凭借全自动化的先进生产模式,享誉全球的高端精密控制电器产品,以及行业领先的创能节电解决方案,欧姆龙将进一步帮助中国本地客户提升成本优势和产品竞争力;其全自动化生产更有效推动了中国制造业人才培养从单一工序型向生产管理型转变,实践着为中国工业自动化提速的坚定承诺。
 
       籍此盛事,欧姆龙株式会社首席执行官山田义仁先生首次访华,并率领欧姆龙株式会社常务董事兼电子机械元器件事业公司总经理多田幸一先生和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土居公司先生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和新厂开业典礼。山田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创立至今近80年,欧姆龙一直凭借全球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为全球制造业客户提供世界级的、高性价比的工业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还助力解决社会的现实问题。”他指出,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加快中国工业自动化进程是应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能源资源匮乏、人民币汇率上升和产品品质亟待提升等社会问题的必由之路。
  
       “我们希望能够凭借欧姆龙数十年来的成功经验和案例,帮助解决自动化提速进程中面临的核心技术和高端精密产品匮乏、人才培养未能满足工业自动化发展需求和增长粗放引致环境问题等诸多挑战。欧姆龙控制电器公司的启用不仅是我们对‘超全球化’十年战略的实践,也是我们着力中国工业自动化提速迈出的坚实一步。”山田先生补充道。
 
       据悉,新工厂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为原有工厂的4倍,主要生产应用于通信行业和汽车行业的高端精密继电器产品、电器控制装置及机械、汽车电子开关等产品。近年,随着移动通信技术向4G演变并飞速发展,能无失真传输高频信号的第四代新型通信继电器需求猛增。而得益于中国汽车产销总量居全球首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12年1月发布的数据]以及电动车技术的进一步推广,中国汽车继电器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目前约60%的产品依赖进口。“具有多功能控制模板、小体积、高性能的汽车继电器已成为需求量最大的继电器产品之一。为了填补中国在这一领域自主技术和产品空白,扭转目前产品依赖进口的现状,我们计划在2015年之前引进21条世界领先的高信赖性继电器全自动生产线,包括15条最新一代的汽车继电器及开关生产线。”欧姆龙株式会社常务董事兼电子机械元器件事业公司总经理多田幸一先生介绍道:“加上原有具备第四代技术的通信继电器全自动化生产线,未来这里将成为欧姆龙在中国最重要的通信及汽车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之一,年产量可达2.5亿只。我们相信新工厂将以更大的成本优势和世界级产品,为中国本地客户提升企业竞争力。”
 
       “同时,完全采用全自动化生产模式的新工厂将有力推动人才从‘单一工序型’向‘高端技术型及生产管理型’的质的转变,将为中国制造业培养更多适合工业自动化发展需求的人才,体现了欧姆龙作为行业领导者的高瞻远瞩和使命感。”多田先生补充道。他介绍,新工厂生产现场近450位员工,欧姆龙将着力促使生产现场的员工成为兼备高端数控机床操作和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在公司内培养具有自主设计能力、产品开发能力的高科研人才。
 
       除了引进领先全球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工厂还铺设了上海首个采用大小功率逆变器组串式的光伏设备,以及欧姆龙“能源可视化”节能解决方案。据了解,与单纯使用大功率逆变器相比,大小功率逆变器串联具有发电效率高、维护成本低的优点。同时拥有创能和节能解决方案的新工厂预计将减少20%的二氧化碳排放,平均每年节省用电约144.49万千瓦时。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土居公司先生在工厂的开业典礼上欣喜地表示:“能向中国制造业展示和分享欧姆龙领先业界的创能和节能技术,协助中国政府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我感到十分荣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