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四季度电子专用制造设备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环比增长58.5%

2012年四季度电子专用制造设备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环比增长58.5%

2013/3/12 10:04:42

        2012年4季度电子设备产量环比2012年3季度环比增长14.4%,同比2011年4季度产量下滑8%;4季度电子专用设备等各大类设备较3季度有增长的态势。2012年4季度电子设备加工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为3.82亿元,环比增长58.5%,同比下滑14.1%。

从自动化产品规模来看:        2012年4季度电子专业设备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为3.82亿元,同比下滑14.1%,环比增长58.5%;其中:运动控制类产品应用最多,为***万元,占**%;可编程控制器为***万元,占**%;低压变频器为***万元,占*%;传感器为***万元,占**%;人机界面应用比例最低,为***万元,占*% ,其他产品为***万,占**%。

从销售区域来看:        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升级、珠三角电子制造业的搬迁,相关配套的电子制造设备厂商向内地迁移依然明显,尤其是为富士康、比亚迪、伟创力等供应设备的厂商,主要集中在,如:四川、河南、湖北、湖南、江苏等地,从区域来看,这些省市环比2012年第3季度均有10%的增长。

从2012年看电子专业制造设备行业,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发现:        四季度电子专用设备和电子专用模具各大类产品环比小幅攀升,其中: 1、 制造业转型发展与产业转移步伐加快,内销市场稳步增长,外销市场逐步趋稳。 2、 行业增速保持领先,从整个行业来看,电子专用制造设备收入、利润等均高于平均增长,在装备制造行业中的领先和支柱作用进一步凸显。 3、 高效、高精度、智能化、环保等是电子专用制造设备的发展重点,高端智能数码产品和家用电器等的普及,会带来该行业的快速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