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自动化带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 写在2013年广州SIAF展落幕
2013/3/13 16:51:05

       受全球经济低迷及中国内地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影响,当前珠三角制造业普遍面临着严峻的市场考验,谋求产业转型升级与等待经济回暖两种情形在企业中间普遍存在。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广州SIAF展上,国内外自动化厂商面向华南地区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迫切需求,带来了其最新的自动化产品和技术。

       来自西门子、菲尼克斯、三菱电机、魏德米勒、劳易测、威图、倍福、西克、KUKA、广州数控、奥托尼克斯等逾400多家工业自动化企业围绕推动现代化工厂提升生产效率、节约人力成本、帮助用户提升产品竞争力为目的,展出了传动、机械驱动系统、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软件、视觉传感、工业测量与仪器仪表、控制系统等最新产品。


倍福多款新品亮相广州SIAF展
 
三菱电机参观者络绎不绝

       机床制造业在我国华南地区较为集中,为此西门子在本届展会展出了2012年6月国内首发的面向中国普及型数控车床和铣床经济型数控控制器Sinumerik 808D,此款控制器结构紧凑、坚固耐用,它不仅能够提高机床的生产力同时可以给用户带来简单易用的操作体验,其卓越的性能在提高机床加工精度和加工效率方面设立了新的标准。该产品自推出后,获得了较好的反响,展会期间也收到了不少用户的咨询。同时,西门子以围绕提高生产率、效率和灵活性,还展出西门子全新精简面板,用于简单应用的一个全新操作员面板系列,具备基本操作员控制与监视功能,经济实用,在价格和性能之间达到了完美平衡,能源管理系统、SIRIUS系列控制与保护等产品也在其中。


西门子Sinumerik 808D完美展示

       魏德米勒打造了自动化工厂的解决方案,包括了接线端子、PCB接插件、SAI、标记号类和工业以太网;菲尼克斯电气展出多种智能接口产品、从急停继电器到可编程安全模块的安全解决方案及工业以太网、无线和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伦茨推出最新一代8400系列变频器,为客户提供可定制的模块化驱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优化设计方案。Kinco步科设置了人机界面、伺服步进、PLC、变频器以及CANopen总线解决方案的体验中心,新展示了FD422总线型伺服、CD422伺服、PLCK506EA-30AT、迷你矢量型变频器CV100以及人机界面KM5303T适应恶劣环境的特殊装置演示。

       工业机器人也是本次展会不容错过的亮点,柯马COMAU、KUKA、众为兴、广州数控、福士工业等国内外机器人厂商展会现场通过模拟生产线的实际流程,直观的展示了机器人在现代化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小型机器人凭借其小型化、灵活性等特点,在展会上受到了较多关注,小型机器人主要应用在高危险的工作中,以减少人类在事故核心区可能遭受到的损害。


工控用户报道团参观机器人展示
 
工业机器人为展会注入新活力

       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机器视觉将迎来了发展的浪潮。首次参加SIAF 的康耐视公司,推出了DataMan? 50L,条码读取功能强大、尺寸小巧,配备专有图像分析技术Hotbars,广泛应用于零售和包裹配送、邮政和物流等行业,可有效优化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和进行控制追踪。劳易测向业界推出视觉传感器新品LSIS 400i。

       展会期间,不少珠三角参展的企业表示,调整产品发展思路,突出新技术、节能环保、高效的特点,朝产品高端化、品牌化方向靠拢,是珠三角装备制造业求生存谋发展的有效出路之一。实际上,自动化厂商在产品创新思路及解决方案的整合上,契合了用户的所有需求。用户参观展会也是带有明确的需求而来,广州某印刷机械行业的工程师表示:“参观自动化展,主要了解变频、PLC、伺服器等新产品,看看有何新技术和产品应用在现有的生产线上,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据了解,广东地区于2008年就拉开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大幕,但转型并非易事,很多企业也在为如何摆脱传统的发展模式而不断探索。自动化企业与用户普遍认同,采用先进自动化技术和产品替代传统的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是转型升级发展的必然之路,自动化在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势必推动着自动化企业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谈及今年自动化企业的市场预期,大部分用户对2013年企业的发展预测表示乐观,认为回暖迹象将会在下半年体现。然而,今年各行业的发展走势及国家能源战略等为自动化行业会带来哪些影响,gongkong市场研究部也在展会期间举办了《gongkong制造业调整期的中国自动化及证券市场发展趋势论坛》,与华南地区用户共同分享行业研究成果,为企业带来可参考的价值。


gongkong举办华南地区中国自动化市场发展趋势论坛

 

SIAF展会相关报道及访谈:

gongkong制造业调整期的中国自动化及证券市场发展趋势论坛圆满成功

柯马COMAU盛装出席2013SIAF广州自动化展

映翰通网络携全线产品亮相2013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展

华北工控ARM系列产品成为广州工业自动化技术展新亮点

菲尼克斯电气成功亮相2013年广州自动化展

gongkong用户报道团参观第十七届广州SIAF展

gongkong2013SIAF之行——精彩诠释自动化

中国工控网在2013广州SIAF展精彩亮相

2013广州SIAF开年大展 UniMAT满载而归

2013广州SIAF展gongkong访珠海瓦特仪表有限公司林约瑟总经理

2013广州SIAF展gongkong访深圳市中科创安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侯健

2013广州SIAF展gongkong访深圳市亿维营销中心总监彭孟飞

2013广州SIAF展gongkong访深圳市显控总经理宋斌

2013年广州SIAF展gongkong访深圳市研控市场部经理胡奇志

2013广州SIAF展gongkong访广州市爱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013广州SIAF展gongkong访广州汇尼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钱哲军

2013广州SIAF展gongkong访深圳市福士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李俊

2013广州SIAF展gongkong访力纳克传动系统(深圳)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曾伟光
创新和渠道为国产工业机器人发展筑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