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组态软件市场强势拉涨

2012年组态软件市场强势拉涨

——— 2012年组态软件市场强势拉涨
2013/3/18 9:29:00

       2012年是自动化行业的一个冬天,《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发展工业软件的利好政策,‘硬件疲软,软件坚挺’的市场表现,以及主流厂商稳定增长的市场预期,无疑是燃烧在专注于自动化软市场企业面前的熊熊火焰,令其可以在冷淡萧条的市场环境中围炉取暖。

       2012年中国组态软件市场规模同比增长5.7%,达5.7亿元。

 
从市场参与者的角度来看,受整体硬件市场萎靡,需求下滑,与硬件捆绑销售的组态软件难以幸免于难,此类厂商业绩略有下滑,另一方面,专注于自动化软件市场的厂商依靠新行业开发、老行业深耕以及不断丰富的产品仍保持较高速度增长。
国内同国外品牌同时并存的局面仍继续存在,国内同国外厂商市场份额逐步拉近;TOP5厂商市场份额占57.7%,市场份额趋于稳定。
产业竞争方面,有通过新产品研发与推广吸引用户,也有通过行业开发拉动业绩增长;面向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需求上升,也成为各市场参与者的必争之地。
行业应用情况,传统冶金行业应用需求下滑;石油石化、精细化工、电力和矿业领域维持稳定;而涉及民生领域的市政、公共设施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快速增长。
究其原因,介于近年来,食品卫生、环保安全问题频出,获得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在20124月发布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规划》中,将医疗、环保、食品等民生领域纳入重点支持对象。民生领域发展前景持续看好。
综合来看,随着工业转型升级工作的不断深入,国内外工业软件技术的不断发展,各行业应用需求的不宽扩张,gongkong®预期组态软件未来三年的市场增速将保持在5%~10%的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