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建材行业发展趋于平缓

2012年建材行业发展趋于平缓

2013/3/19 9:32:07

     2012年建材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由2011年的37.8%下降到18.1%,工业增加值增速由18.4%下跌到11.2%,利润增速由25.5%下降到4.5%。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市场需求过剩等的双方面因素影响下,建材行业发展趋于平缓。

 

   水泥和平板玻璃在2012年产量增速均有所下降,水泥行业的产量增速回落到3.8%,而平板玻璃跌至-10.2%。
据中国水泥协会数据,2012年水泥行业新增生产线125条,同比下降26.9%;新增熟料产能1.6亿吨,同比下降22.0%,进一步加剧产能过剩。 2012年利润总额较上年下降近50%。遏制水泥新增产能,加快水泥行业升级转型是目前水泥行业面临的主要课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