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达电通国产永磁调速系统为国内大型炼油化工企业节能增效

中达电通国产永磁调速系统为国内大型炼油化工企业节能增效

2013/3/19 9:52:46

       2012年的年末,中达电通能源事业部再传捷报,中达电通采用永磁调速套筒结构这一“发明专利”开发的新型国产永磁调速设备成功签约国内某大型炼油化工企业,以助力其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该大型炼油化工企业现有600万吨/ 年炼油和22万吨/ 年乙烯生产能力,主要炼化装置48套,是一个技术先进,管理严格,高效益的大型炼油化工企业。多年来,该公司积极寻找和利用新的节能减排技术,不断推进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此次需要改造的设备是该公司的乙烯厂水汽车间冷却塔风机,属离心式负载。风机除夏季要按额定功率运行之外,其它时期(秋、冬、春)无需提供额定风量。中达电通经过详细的方案论证,为其提供了新一代的国产筒式结构永磁调速器系统,以达到用户提出的节能需求。

       中达新一代国产永磁调速系统是中达电通多年来在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对永磁调速技术及行业用户需求深刻理解的基础上,推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国产改进型永磁调速器系统。与早期的盘式结构永磁调速器相比,它具有诸多优势,如显著提高了单位体积所能提供的扭矩传输,提高了传动效率,降低了单位体积发热量;一体化组装机构,简化了安装现场复杂的部件、组件安装工作,以及因安装质量参差不齐无法保证整机安装质量和技术性能;尤其是当系统设备出现非正常轴窜,轴窜量≤10mm时不会对PMD 造成损坏等,非常符合客户高效节能的应用要求。

       此项目风机成功改造后,电机功率为160KW,额定转速1486rpm,节电率达到12%,每年可节省6.38万度电,以每度电0.66元计算,风机每年可节省电费至少4.2万元。此项目是中达电通首次向用户提供自主产权的新型筒式结构永磁调速系统,项目的成功运作充分验证了中达新一代国产永磁调速系统在石化行业的实际应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C2000-HS高速变频器

五轴水平关节机器人DRS60L3系列

全新主机型PC-Based工业控制器MH2系列

华晨装焊车间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台达集团荣获”中国制造十佳品质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