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OPTO 22固态继电器产品手册

OPTO 22固态继电器产品手册

固态继电器

概述

  1974年,Opto 22公司推出首款环氧树脂封装的电源固态继电器,也就是这款固态继电器革新性的设计,大大提高了可靠性,降低其造价。同时, Opto 22 在每一个固态继电器的生产过程中都无一例外地进行100%的满载测试。
  到1978 年为止,Opto 22 凭借其高可靠性,被公认为世界第一位的固态继电器制造商。时至今日,在经历了近三十年继电器制造行业的发展和激烈的竞争考验,Opto 22的固态继电器依然被认定具有极高的品质和毋庸置疑的可靠性。

介绍

  Opto 22为您提供一整个系列的固态继电器,从坚固的120/240/380V 交流系列,到小封装的MP系列(安插在印刷电路板上)。所有Opto 22固态继电器都具有4,000V光隔离特征,大部分都具有UL和CSA认证。创新性地使用液态室温环氧树脂封装,结合Opto 22独特的散热技术,都是大量生产世界级高可靠性固态继电器的关键。
  每款Opto 22固态继电器封装前后进行满载测试,及六次额定浪涌电流测试。在离开工厂之前,每个元件都进行双重测试。所有Opto 22的固态继电器都终身保用。
  电源型固态继电器的附件包括安全外壳、散热片、热匹配传导垫片。

元件型号

功率系列SSR


  Opto 22为您提供一整套功率型固态继电器,电压120-575V,电流3-45A。所有功率型固态继电器都具有4,000V光隔离功能,并具有高PRV额定值。一些功率型固态继电器包括嵌入式LED灯,以指示操作。

直流系列
  直流系列为全球大量OEM客户,提供直流隔离控制,所有直流控制SSR都与LS TTL兼容。

交流系列
  交流系列最大程度保证固态继电器的可靠性。所有交流功率系列固态继电器都嵌入缓冲期和零电压开启功能。防瞬态冲击为电子环境噪音提供自我保护。


Z系列SSR


  Z系列SSR利用独特的热传播系统,使得低成本、10A、以塑料外壳封装的Opto 22固态继电器得以诞生。无需工具快速连接的端子,使得Z型SSR成为大量OEM应用的理想选择。操作温度:-40°C~100 °C。

印制电路系列SSR

  Opto 22印制电路系列,便于OEM将固态继电器插入印制电路板。有两款独立包装继电器,均由4A负载开启。操作温度:-40°C ~ 100 °C。

MP系列
  MP系列在印制电路板上,具有最小的封装体积,使得电路板上获得最大的密度。

P系列
  P系列功率继电器,是一款插入电路板后,安装高度较低的继电器,0.5英寸(12.7mm)。


HS系列SSR
  HS系列具有整合散热片的功能,使继电器保持低温。这些继电器内部具有较少热阻,因此,比起配有同样散热片的标准SSR,更易于散热。由于内嵌散热片,您无需再去选择散热片,安装也更方便。


说明书
(所有功率系列)
  4,000V光隔离输入输出
  零电压开启
  开启时间:最大0.5个周期
  关闭时间:最大0.5个周期
  操作温度:–40 °C ~ 100 °C
  操作频率:25 ~ 65 Hz
  耦合电容,输入至输出:最大8pF
  密封
  DV/DT闭合状态:每微秒200V
  DV/DT整流:额定电流功率因数0.5
  UL认证
  CSA认证
  CE标准
  螺丝钉扭矩规格(包括推荐扭矩和最大扭矩):
  控制端,10 in-lb(1.13 N-m)
  现场端,18 in-lb (2.03 N-m)

功率系列SSR附件
安全外壳

  塑料安全外壳(Opto 22元件SAFETY COVER)适用于Opto 22固态继电器。安全外壳减少与继电终端的意外连接,便于仪表测试。



  光隔离塑料安全外壳,可安装于功率系列SSR。

SSR-HS散热片
  为电源系列SSR特别设计的SSR-HS散热片,并配有代替硅油的热传导垫片,为您提供出色的散热功能。热传导垫片包括在散热片中,还可以另购10片一套的垫片(元件编号SSR-THERMOPAD)。

热功率
  热功率在以下的表格中显示,包含在SSR附件中使用热传导垫片的散热器中。

散热片组装

  在将散热片安装到SSR之前,先去除热传导垫片的保护膜,在将垫片放到散热片上,确保可匹配安装。用包含在套件中的两颗8-32 x 3/8˝ Phillips螺丝钉,将SSR与散热片固定住。使用20 in-lb (2.26 N-m)的转矩。


交流功率系列说明书
  Opto 22为您提供整套功率系列继电器,电压120-575,电流3-45A。所有功率系列继电器都具有4,000V光隔离特征,并具有高PRV额定值。操作温度–40 °C ~ 100 °C。


120/240/380V
  注意:以17结尾的模块型号,只是替代元件。这些元件的说明书与不带17的模块相同。例如240D10-17的说明书,请参照240D10。

直流功率系列电路图

浪涌电流数据

交流功率系列电路连接图

热功率


尺寸图


480/575V

尺寸图

Z系列说明书
交流功率:120/240V

  Z系列利用独特的热传播系统,使低成本、10A、以塑料外壳封装的Opto 22固态继电器得以诞生。推动开启、无需工具快速连接终端,使得Z型SSR成为大量OEM应用的理想选择。操作温度:-40°C~100 °C。

  注意:模块编号Z240D10-17只是代替元件。它的说明书同Z240D10。

注意:θjc* =从内部节点到底座的热阻。内部节点最高温度110°C。
**操作频率:25~65Hz(在400Hz、6次闭合漏电流下操作)

电路连接图

*控制电流随控制电压而改变。


尺寸图

印制电路系列说明书
交流功率:MP和P系列

  MP系列在印制电路板上,由最小的封装,获得最大的安装密度。P系列电源继电器,是一款插入电路板后,高度较低的继电器,0.5英寸(12.7mm)。操作温度:–40 °C~ 100 °C。

注意:θjc* =从内部节点到底座的热阻。内部节点最高温度110°C。
**操作频率:25~65Hz(在400Hz、6次闭合漏电流下操作)
***P系列最大32V

电路连接图

*控制电流随控制电压而改变。

热功率

直流开关系列说明书

注意:*MP系列最大值允许控制信号24VDC。

注意:当控制电感负载,如螺线管或线圈,必须使用整流二极管。通过终端负载安装整流二极管(而非SSR终端)。这样能有效保护SSR,避免关闭负载时,电压尖脉冲造成的破坏。

热功率


DC60MP电路基本原理图(同样应用于这页其他SSR)

*控制电流随控制电压而改变。

尺寸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pto 22 SNAP PAC系统改善啤酒厂的生产工艺

浏览器启动移动控制

Groov Sever

美国OPTO 22推出Groov,为PAC/PLC/DCS系统开启移动控制

One-Step自动化公司的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