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IPC市场稳中求进

IPC市场稳中求进

2013/3/25 9:39:33
IPC市场持续保持平稳增长
针对工业现场或特殊要求而设计,基于PC技术的加固型产业应用计算机IPC应用于工业、军工、交通、金融、电信与网络、公共环境中所需的各式计算机控制器与服务器中。
自2008年gongkong关注IPC市场变化以来,IPC不同于其他自动化产品的大起大落,始终保持稳定的增长。尤其是经历了2010年市场发展的强力反弹,近两年中国工控市场进入平稳发展时期。2011年中国IPC(整机+板卡)市场达到了45.3亿元的市场规模。上半年延续2010年的走势发展良好,下半年受到国家紧缩银根政策影响需求下降,全年增长率为10.5%。
未来,IPC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一方面,相关应用市场的产业规模扩大将带来更多需求;另一方面,其应用领域仍不断扩展,新的应用点不断出现,这些都是行业发展的利好因素。
嵌入式PC成为热推技术
IPC可分为板卡和整机两大类。板卡产品主要包括各类数据、运动、图像采集卡,单板电脑和CPU卡等。整机产品包括台式、机架式和壁挂式的工控整机,一体化工作站,平板电脑,分布式控制器,分布式I/O模块,嵌入式控制器(PAC),工业机箱等。
IPC具备开放、可靠、定制等诸多优势,在物联网应用层的智能控制单元、感知层的测试单元均有大量应用空间,从而将IPC应用延伸至更为广泛的工业监控、环境监测、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家居、远程医疗、公共安全等领域。
伴随物联网、信息化等应用发展趋势,智能化装备及设备联网需求增多,目前IPC厂商已逐步减少传统架构式IPC的生产份额,增大在嵌入式产品的研发和投资。嵌入式PC成为近年来各个厂商热推的技术产品,各大厂商在此领域均有所涉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