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町洋续捐百万人民币助学东莞台商子弟学校

町洋续捐百万人民币助学东莞台商子弟学校

续捐百万助学金,资助台校众学子
町洋企业吴文相董事长是我们非常敬重的台资企业家,具有深厚的人文情怀,对教育、文化与艺术的支持义举不落人后。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筹建时,吴董事长就捐助建校基金;2003年捐赠本校教师专业发展基金港币100万元;2006年更捐赠港币100万元成立「町洋勤学助学金」;今年(2012)年续捐助学金人民币100万元,受到「町洋勤学助学金」资助的学子将达400人次。
感怀台校浓浓情,实践个人价值观
2006年9月19日下午三点,吴董事长回到学校,带着捐赠清寒助学基金100万元(港币)支票交予学校基金会,希望帮助家境清寒的台商子女能在本校完成学业。吴董事对学校的善行不仅此,2003年更挹入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基金100万元(港币),提供教师在职进修、教育参访及专案研究之用。
吴董事长表示,通常企业捐赠的对象是宗教慈善团体或大学教育机构,但他认为「基础教育」是人格养成的最重要阶段,若政府及社会大众能把更多资源投注于此,将可发挥更大的教育效应。他也指出:「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是台商在大陆地区发展的重要基石,解决了台商的身心健康、家庭和谐及子女教育问题。」所以,他对这所学校怀有浓浓的情感。
吴董事长说:「我们这所学校非常特别,是一所住宿型学校,对学生的人格发展、生活习惯及人际关系,具有深远影响。若学校能善用此一环境,将给孩子带来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他表示,捐赠教师专业发展基金及学生清寒奖助学金,是为实践个人的信念价值,企盼学校能透过这笔资金,发挥「人文教育」功效,培养出有「人」味儿的台商新世代。
善尽企业社会责任,成就台商新世代
吴董事长的「町洋企业股份公司」创立于1983年7月22日,制造各种端子台及相关产品,当前是横跨中、港、台三地,拥有多个营运据点及生产基地的企业。一路走来,町洋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以「诚信」与「关怀」具体实践町洋新世纪123之愿景。除令人敬佩的企业经营成绩外,善尽企业对社会的责任,也是吴董事长的人生哲学,举凡在教育、文化、艺术、环保等方面,都可看到町洋员工所付出的用心。
「町洋勤学助学金」只是吴文相董事长的义举之一,奖助学金特别以「町洋」命名,即期望台商子女都能体会吴董事长的用心,效法町洋的精神,将来完成学业不忘回馈社会。


町洋勤学助学金:吴文相董事的爱心
2006年9月捐赠报导

资料来源:http://www.td-school.org.cn/epaper/2008/list.asp?Unid=243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回顾 | 究竟还有多少惊喜是你不知道的?

喜讯 | 蝉联多年!町洋再次斩获 CAIMRS 奖项

展会直击 | 有看点有新品更有料!

町洋新品 | 升级后的安全继电器真上头

町洋展会预告 | 广州 SIAF 展进入倒计时,预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