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3管控一体化与OPC高峰论坛在昆明隆重举行

2013管控一体化与OPC高峰论坛在昆明隆重举行

2013/3/27 11:00:16

      2013年3月26日,由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 联合OPC国际基金会主办的“管控一体化与OPC技术峰会”在昆明市佳华广场酒店成功举行。此次峰会主题为“一体化的价值如何实现”。会议由云南省自动化学会、昆明仪器仪表学会、中国工控网、PLANT ENGINEERING China工厂工程等单位协办。来自云南煤化、云天化、云化工、云南铜业、昆船、昆钢、云南三环中化、东骏水泥、昆明水务、大唐电力和源西自控等最终用户、系统集成商、研究院所的150余名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会议现场人气爆棚,座无虚席
 

 
       此次峰会由来自OPC基金会与施耐德电气、西门子、霍尼韦尔公司的专家主讲。议题包括:OPC国际基金会和OPC UA的价值主张;OPC技术在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应用;管控一体化中的智能诊断与智能维护;Matrikon OPC 在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应用;OPC技术答疑等。
  
       在施耐德电气任职的OPC国际基金会中国促进会CFO 贲志刚先生表示:“当前我们推进自动化网络建设,也在推动信息化网络建设,OPC正是一种跨网络、跨平台数据共享、协作的主流技术。OPC基金会在华的工作任务重点就是在于推动OPC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发展,逐渐弥补我们和发达国家在此领域的差距。当前,全球3500家公司的22000种产品经过了OPC的产品认证,中国只有一家公司名列其中,这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挑战之一。” 在NI(国家仪器)公司OPC任职的OPC基金会技术专家郭文哲先生说:“最新的OPC-UA技术架构是经过严格验证的成熟的技术,其必会给在工厂自动化,尤其是新时期的管控一体化应用中发挥巨大的功效,而这对于一个互联网、物联网架构下的未来,是至关重要的。”
  
现场图片:


  OPC国际基金会中国促进会CFO 贲志刚先生,技术专家郭文哲先生在演讲中
 


  施耐德电气软件解决方案工程师朱正英女士在演讲中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 工业自动化集团自动化系统部 WinCC产品经理 何海昉先生在演讲中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 中国区 OPC专家 杨春雷先生在演讲中


 
现场技术专家和与会听众互动问答,解决实际应用问题
  


       随着自动化技术在我国工业领域的应用日趋成熟深入、范围日趋广泛,生产型企业对日趋庞杂的现场数据流进行集成、数据流和企业IT信息流的综合管理需求显得日益迫切。在企业生产、管理的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应用不断提升,并呈现管控融合、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中,如何让来自不同方向、不同平台、异构网段的数据流和信息流摆脱硬件障碍,实现有效传递、互联互通,并在更大的网络框架下,或跨平台、跨网络间实现安全可靠的协同操作?如何对庞杂的管控系统中的相关软硬件方便地进行维护与升级?这些都是众多生产型企业整体自动化系统架构升级换代要面对的实际问题与障碍。而OPC技术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现实问题。
  
       OPC作为一种开放式的标准,它的目标就是让自动化控制应用中的现场系统、设备与商业性的办公室应用之间形成更强大的互操作能力,这与我国当前在工业领域大力推进的“管控一体化”目标也十分契合,因此与OPC相关的最新知识与信息对具备决策力的工程师而言非常有益。然而,现阶段我国工业领域广大用户对OPC技术了解和应用的程度较国外先进水平仍有差距,在这一时机推广OPC最新标准,对我们构建更开放、更复杂更广阔的工业设备网络、物联网系统不可谓不重要,意义不可谓不深远。  
  
OPC简介
  
       OPC 首先是一个工业标准,它是Object Linking and Embedding(OLE)for Process Control的缩写,是微软公司的对象链接和嵌入技术在过程控制方面的应用。采用这项标准后,硬件开发商将取代软件开发商为自己的硬件产品开发统一的OPC接口程序,而软件开发者可免除开发驱动程序的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其核心产品的开发上。这样不但可避免开发的重复性,也提高了系统的开放性和可互操作性。而最新的OPC标准将给工业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与期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