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让人欢喜让人忧的网络安全 加密软件前来解忧

让人欢喜让人忧的网络安全 加密软件前来解忧

       网络的出现让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带来信息共享让人们的生活充满了欢乐,但信息安全问题同样让人们的生活充满了安全的忧虑。

       网络安全问题的发展史

       有人称“计算机网络”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发明,它已经改变并仍在继续改变着整个人类的文明进程。“计算机网络”改变了社会的组织方式和运转方式,也改变了财富的生产和分配规则。它甚至在改变着人类的交流方式和生存方式。电影《黑客帝国》中对于完全虚拟世界的预言,在今天看来已经有了非常真实的可能性,从而让这部电影具有了浓厚的预言色彩。当我们已经越来越熟悉,越来越依赖网络的同时,网络自身也在快速的发展和变化着。我们曾经熟悉的用于描述网络的语言例如IP地址、端口号、传输层协议(TCP、UDP)等正在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新一代的网络要素“人、内容、应用”。

       传统的五元组成为网络工程师的标准语言,是TCP/IP协议一统江湖的产物。人们用五个简单的元素(源IP、目的IP、源端口、目的端口、TCP/UDP)绘制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张“网”。我们曾为之陶醉、我们曾为之骄傲,然而今天,我们却开始为之困扰,这种“困扰”源于人们对于网络价值的反思。“我们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建立起来的网络,究竟可以为我们贡献什么?我们如何来使用这个网络?我们如何来评估网络的价值?”在这种审视的目光下,网络身上那层神圣的高科技外衣被渐渐地剥离,人们开始用客观的视角像评价所有其他资产一样来评估网络。结果是自然的,那就是网络的价值必须体现在对人类生产生活实践的优化上,或者节约了成本,或者创造了价值。

       从这样一个视角出发,人们发现用技术化的语言来描述和规划网络已经变得不再适用。比如说,一个企业的拥有者会要求这个企业的网络可以带来这样的价值:“我的网络能够让我的核心数据保持高可用性,让我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顺畅并且安全地访问到这些资源”。人们发现这样一条简单而普遍的商业需求,用技术语言描述起来却异常的繁琐和困难。网络管理人员不得不将之翻译成大量的“用户IP”、“端口”、“应用协议”、“服务质量”、“允许和拒绝的策略”、“安全操作”以及这些元素之间组合而成的复杂控制列表。而考虑到越来越多的网络应用开始使用端口复用、端口跳变、代理、加密等技术,用户也在拥有越来越多的网内设备(PC,笔记本,智能终端),越来越多的时候,工程师甚至根本就无法用技术语言完整准确的描述商业需求。这种“困扰”的本质原因就在于,我们在用一套技术化的语言来试图描述商业化的需求,在技术自身日益复杂,而商业需求也日益复杂的当下,这将越来越成为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解决这个不断变化的安全问题,要从数据本身入手。

       虽然安全问题在网络层面星云密布,但是究其根本,还是对于数据价值的窃取问题,尤其随着信息时代数据价值的水涨船高,这个问题也越发严重。要从这个层面出发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就必须从数据本源出发采取安全防护的措施。而这个措施就是使用加密软件,加密软件通过改变数据原本内容的形式来达到安全防护的效果。数据即使处于任何不稳定的网络安全环境中依然有加密的防护。同时面对企业内部网络的安全问题,利用多模加密技术构筑完整的数据防泄漏系统也是主流的解决方案之一。

       作为数据安全领域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就是最好的数据防泄漏助手。山丽网安与时俱进的“双核双升”数据安全理念也是这个快速发展时代最好的安全保障。双核指的是核心技术和核心功能。双升指的是核心技术的升级和核心功能的升级。对于山丽网安来说,其核心技术就是能给予用户多样安全选择的多模加密技术,而核心功能就是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5.0中的多模安全功能。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这种抓住核心同步升级,稳定且发展的产品是每个需要数据安全用户的最好选择。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种理念,山丽网安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名为“防水墙数据防泄漏5.0‘双核双升’技术交流研讨会”的大型市场活动。

       随着网络覆盖面积的进一步扩大,数据安全面临的威胁也更多,必然有更多的“欢喜”和“忧愁”袭来。只要利用加密软件,构筑完整的数据防泄漏系统,相信定能排除“忧愁”,保留“欢喜”!

       关键词:加密软件 数据安全 数据防泄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