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市场迎来中国“芯”

物联网市场迎来中国“芯”

2013/3/28 10:08:14
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在物联网所涉及的诸多技术中,作为主要技术的射频识别(RFID)技术已在我国形成产业链,并已经成功应用到生产制造、物流管理、公共安全等各个领域。特别是在深圳,射频识别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深圳市射频识别产业标准联盟统计信息显示,珠三角地区尤其是深圳,集中了我国近六成的射频识别生产、研发企业。深圳现有射频识别企业334家,产品以射频识别、读写器具、系统集成为主,包含芯片开发、加工设备、软件平台和培训等多个方面,产品应用几乎覆盖目前射频识别技术可以应用的所有领域。
  
       与发达国家相比,虽然国内在芯片、标签等方面有些差距,但国内与发达国家在射频识别领域研究的时间相差并不长,在读写器等方面研发能力相对持平。其中,国内低频和高频射频识别的产业链已经比较成熟。在高频领域,国内厂商在产品精度和性能稳定性上均已达到国际水平;在超高频领域,国内产业链还处于一个逐渐成熟的阶段;在微波领域,国内企业多处于研发阶段,成熟的产品和批量化的产品都比较少。
  
拉动相关产业发展
  
       经过多年行业实践,二维码解码技术已经有了条码识读专业机具、农业溯源、食品安全、电子凭证等物联网的典型应用和产业化基础,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为物联网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二维码核心技术能力的提升及形成较为丰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线,将为我国的物联网产业奠定良好基础,使其具有极大发展潜力。
  
       拉动相关产业发展。二维码识读设备产业化推进,将极大满足物联网对于各类条码识读设备的需求,摆脱二维码识读器产品长期被国外垄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