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整合创新”开启“智慧城市&物联网”无限可能

“整合创新”开启“智慧城市&物联网”无限可能

——— 2013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竞赛火热开赛!
2013/3/29 13:39:00

  想进入一流企业研究个案,以创新商业模式解决企业难题,用创意改变世界吗?
  想挑战自我极限,厚植多元竞争力,成为职场上最抢手的跨领域人才吗?
  决定未来职涯方向,今年暑假就是关键!

  2013年3月27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研华文教基金会、研华科技及中国电信共同协办的【2013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竞赛】(以下简称此次大赛)在北京火热开赛!

  作为第八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旗下的独立专项赛事,此次大赛主要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工业、智能生活与服务”三大领域,并以基于成熟的产品、技术基础上的“经营模式”创新思路全新展开。大赛延续研华文教基金会“产学合作”的公益理念,赛程中不仅设有创新创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的专业课程线上培训;提供物联网、通信、自动化等相关企业导师线上和线下解答、指导渠道;更是特别设置企业、行业、高校导师联谊平台,旨在推动高校与企业对接,共同打造校企人才联盟及探索未来产学合作发展新模式。同时更希望借助TiC100竞赛平台,面向全国高校挖掘高品质的教学\科研共建实验室资源,培养一批与市场接轨的高素质人才。
  研华文教基金会自1998年起在台湾创立【TiC100创新事业竞赛】至今,秉承“TiC100”优秀传统及宝贵经验,2012年在大陆地区举办首届【TiC100“研华杯”全国高校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行业专家及全国高校师生的一致肯定。2013年更是邀请到包括陕西电信、上海电信在内的多家物联网行业标志企业及专业院校共同协办此次大赛。希望通过企业参与出题、学生亲身历练的方式,探索出物联网产业经营之多种创新模式。

  自2013年3月至8月,大赛将在北京、上海、西安三大赛区同步开展,通过书面审查、区域初赛、区域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最终评出三大领域总冠军、总亚军、总季军及优秀奖团队。并统一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及研华文教基金会共同颁发奖金、获奖证书及奖杯。大赛总决赛评选出的大陆地区总冠军将有机会前往研华科技全球总部(台北)或研华科技中国区总部(北京)参观、实习。
  此次大赛采取多种渠道支持两岸学子互动交流,以鼓励两岸学子创新思路的碰撞。旨在推动中国莘莘学子创造力的持续发展,促进研华文教基金会之「产学合作、创新学习、人才结缘」的精神在大陆落地生根,推动两岸更具创新、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未来!

  大赛报名:http://tic100.advantech.com.cn/iot/2013
  报名截止:2013年5月31日
  新浪微博:研华文教基金会
  微博话题:#TiC100大赛#

媒体联络
郑妲新  010-62984346-6283  电子邮件:daxin.zheng@advantech.com.cn
研华官方微博: http://t.sina.com.cn/advantechchina
【关于研华文教基金会】:财团法人研华文教基金会成立于 1997 年4月,承载着研华人感恩回馈社会的心情,以「社会回馈是企业运作的一环」为出发点,本着「产学合作、创新学习、美满人生、人才结缘」为四大工作主轴,2013年1月研华文教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由民政部批复正式成立。更多信息,请浏览 http://ableclub.advantech.com.cn/

【关于TiC 100】:研华文教基金会自1998年起在台湾创立【TiC100创新事业竞赛】至今,是目前最受台湾大学生追捧及乐于参与的竞赛活动之一。在研华文教基金会所推动的TiC100平台中,所谓的T指的是Talentreneurship(人才培育);而i则是强调要Innovation(创新学习);至于C就是要达到Collaboration(团队合作)的概念,并投入100%的努力!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tic100.org.tw/

 

【2013 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竞赛】题目介绍

*更多合作伙伴议题请参见2013 TiC100 大赛官网 http://tic100.advantech.com.cn/iot/201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